近日,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Carlos Tavar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将标致雪铁龙(简称:PSA)的电动车技术和产品引入集团,Stellantis集团有望最早在今年达欧盟的碳排放要求,从而不必再向特斯拉购买碳积分。此举有望为Stellantis集团节省约3.6亿美元的支出。

汽车之家

『插电混动版标致308官图』

根据此前的报道,从2019年到2021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花费了约24亿美元来购买特斯拉的碳积分,以达到政府对于碳排放的限额要求。在FCA与PSA合并成立Stellantis集团后,双方将在新能源战略上“抱团取暖”,推动旗下产品的电动化。据了解,Stellantis集团今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多达11款电气化的新车型,包括插电混动版标致308、纯电动版欧宝雅特等车型。到2025年,Stellantis集团计划为欧洲市场销售的所有车型,都提供纯电动或混合动力版本。

汽车之家

作为碳积分出售方的特斯拉,或将因Stellantis集团的减排计划而出现营收下滑。在今年一季度,特斯拉通过出售碳积分创造了5.18亿美元的营收,占到了公司总营收的约5%,而公司一季度的盈利仅为4.38亿美元。也就是说,如果除去出售碳积分的非主营收业务利润,特斯拉仍将处在亏损状态。在Stellantis集团表示不再向特斯拉购买碳积分后,特斯拉只能在市场上另找买家了。(消息来源:Le Point;编译/汽车之家 孙一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