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通知的间接税和海关中央税和海关(CBIC),即电子发票将于2020年4月1日实施,该纳税人营业额超过100亿卢比。CBIC以及商品和服务税收网络(GSTN)一直在持续实施电子发票,即使在发出通知之前也是新的GST回报。然而,CBIC对所提出的系统进行了很少的变化,例如营业额阈值,强制性字段的减少和变化的增加。

2020年2月期间,GSTN强调了系统的准备,并表示他们能够在一天内产生多个乘客电子发票,如果需要,最多可扩展到10亿卢比。

然而,地面现实表明,企业队伍争夺了多种GST符合法的复杂性。企业的ERP尚未对电子发票生成进行对齐。

考虑到业务面临的困难,由Hon'ble Finance部长Nirmala Sitaraman领导的第39届GST会议决定推迟实施电子发票,新的GST返回到2020年10月1日。

尽管大流行情况,但在7月2020年7月期间,GST委员会的授权小组建议不包括从强制性电子发票的营业额的营业额,旨在改善税收遵守情况。此外,小组建议CBIC可以从10月1日的10月1日推出电子发票,其中具有指定的更高阈值限制。

在延续小组建议中,CBIC于2020年7月30日通知,在2020年10月1日,GST下的E-营销人员的营业额是500亿卢比的营业额或更多。CBIC表示,在GST委员会的推荐中,采取了从RS 100亿卢比到卢比500亿卢比的e-销售票据的决定。

现在,大型实体应以任何成本进行新的电子发票系统,但它为小实体提供了一个想法和充足的时间来观察和采纳系统。

即将到来,CBIC通知了2020年7月30日的最新电子发票格式,共有十二个部分和六个附图。标准电子发票具有138个字段的累积,其中大部分是可选的。在十二个部分中,五个是强制性的,七个是可选的。GSTN减少了强制性字段,以便只有最重要和所需的信息将被要求才能生成电子发票。

适用的企业必须使业务影响分析(BIA)遵守上述格式。企业可以了解要捕获哪个字段,用于生成电子发票,是ERP已覆盖的强制性字段列表以及如何合并更改。

它们还可以决定遵守电子发票的方式,无论是通过获取GSP还是通过API集成或脱机实用程序。

业务还应考虑在电子发票中报告的其他字段以获得更好的合规性。例如,所有药物制造商必须在其发票中报告关键信息,例如批号,批次日期和制造的地方等。

此关键信息位于电子发票格式的可选字段中。但是,由于政府将验证数据,这些企业将受益于电子发票中的e-ovice。这一额外报告导致更透明度和更好的合规性的印象。

企业尚未准备好使用IRP生成的电子发票,因为它不包含所有其他和所需的信息。当我们考虑政府发布的最新电子发票格式时,它不提供公司徽标,条款和条件以及银行账户详细信息等信息。超过500亿卢比的企业有自己的发票格式涵盖比电子发票格式更多的字段。

因此,业务之间存在混淆,IRP生成的电子发票是否足够。符合电子发票的可能解决方案是,一旦生成电子发票,企业必须捕获IRN,然后必须按照自己的发票格式放置相同的情况。

通过这样做,企业必须以其发票格式为INN添加一个附加列,并保持其余的同样。此过程可能类似于UDIN进程,然后是特许会计师,他们将udin放在他们颁发的每张证书上。

然而,这是企业的主要挑战是持续一代和捕获IRNS。发票生成的平滑将基于生成IRNS的任务。因此,企业必须选择一个高效的GSP(GST Suvidha提供商),可以在秒的时间内提供INN。

例如,当我们以大型零售商为例时,他们必须在一天内生成数千名B2B发票。他们不能要求他们的客户等待电子发票的生成过程提供发票,或者他们不能要求他们稍后收集发票。

因此,应该采用有效的GSP,这可以消除当前发票生成过程和电子发票生成过程之间的定时差异。

到目前为止,企业遵循自己在自己的ERP中生成发票的简单过程,并将其转发给买家/收件人。虽然电子发票过程可能会增加发票生成过程中的努力,但一旦有效地实施电子发票系统,将减少合规负担。GSTR-1的自动人口和电子方式比尔系统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手动干预。

由于电子发票过程导致的投资可能因企业而异。它纯粹基于业务希望在电子发票中报告的字段和每日生成的电子发票的数量。与API集成的投资相比,投资高效的GSP将节省大量金钱和时间。

企业还应专注于员工的意识,在电子发票实施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员工必须了解电子发票过程如何工作,以及应培训他们在电子发票过程中处理错误方案。

- Cleartax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观点是个人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