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轴银行最大生活交易的漫长道路。在宣布自宣布以来的最后六个月中,该交易已经达到了许多监管障碍,迫使推动者对轮廓进行多次调整。但是,最后,随着来源告诉CNBC-TV18,该涉及交易中涉及的所有监管机构已经达成了轴银行和最大人寿保险之间的建议交易结构。

根据消息来源,保险监管机构最近撰写于印度(RBI)和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的储备银行,寻求他们对轴银行和最大人寿保险之间的交易结构的许可。银行和市场监管机构都在提出建议的结构上。

根据交易结构,建议,包括轴库,轴资本和轴证券的轴实体将共同获取总人寿保险的总共19%的股权。除了收购的总股权之外,Axis Bank将获得9%的股权和轴资本,轴证券将共同获取最大人寿保险的3%股权。余额7%的股权将在后期的一个或多个关联中的轴实体获得。

重要的是,IRDAI的来源告诉CNBC-TV18保险监管机构也没有对交易结构的反对意见。最大金融服务,母公司的最大人寿保险预计将在未来7-10天内向Irdai提交修订的交易文件,并在文件提交文件后15天内预期Irdai的最终批准。

4月28日,Axis Bank和Max Financial Services首次宣布该协议,该协议旨在以每股28.61卢比的商定价格获得1,592亿卢比的最大人寿保险收购29%的股权。此外,如果未完善值得创建选项,则在该轴银行提供轴银行的交易可以在每股294处将其所有股份销售到最大金融服务。

6月26日,CNBC-TV18报告了保险监管机构,寻求从一些交易轮廓上获得最大人寿保险的澄清。IRDAI发送的查询是关于交易结构所涉及的估值和拨款。

7月23日,最多金融和轴银行决定对该交易中价值创造选项进行一些重要变化。根据消息来源,在保险监管机构的抵抗后,将导致移除“放置选项”的变化。

8月25日,Axis Bank再次调整了交易结构,因为它宣布它将在Max Life保险中只能获得17%的股份,这与银行早些时候同意的29%的股份。

最后,10月30日,Axis Bank和Max Financial Services宣布交易轮廓的另一个变化。这一次,Axis Bank表示,包括Axis Bank,Axis Securities和Axis Capital的轴实体将在最大人寿保险中获得总共19%的股权,交易结构将符合RBI法规。

10月30日的Axis Bank和Max Financial Services建议的最新交易结构可能会在12月中旬获得监管批准。在最新的交易结构下,如果Axis Bank希望在最大人寿保险销售它将拥有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进行。这将有助于最大人寿保险,因为它不会被迫对价值创造的任何承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