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蒙牛·晚上好”杯评出大连十大特色名店

  评选理由

  社会口碑、特色美食、城市引领、当地影响力具有代表性。

  蟹子楼海鲜大酒楼 

  日丰园海肠饺子餐厅  

  牟传仁饭庄  

  宏达烧烤1993

  京味楼烤鸭店   

  冠豪(机场旗舰店)婚宴主题酒店  金华大酒店  

  元香花胶汤  

  鼎捞锅物料理 

  雨香阁茶坊

  (排名不分先后)

  蟹子楼海鲜大酒楼

  2000年开业,曾被业内评为“最受百姓欢迎的海鲜酒店”。1935年曾是日本人开的中国料理店,名曰“三椿园”,后来由另一位日本人接手做日本料理店。20年来由大连孙姓家人盘过来,开起了海鲜酒楼,在孙志刚的经营下,目前已经是地道大连海鲜老字号店,很受市民欢迎,社会口碑良好,效益稳健增长。尤其婚宴价格实惠,食材新鲜丰富,加之欧式浪漫环境,成为了大连社会餐饮店婚宴新地标。2018年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餐饮名店”,婚宴被授予“中国名宴”。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长江路振工街875号 

  电话:0411—84606555

  日丰园海肠饺子餐厅

  小平岛日丰园海肠饺子餐厅,目前已是三家连锁店。2010年餐厅女主人孙杰在东方卫视与中国名厨打擂台夺冠,受到国内关注。2013年,孙杰在央视《中国味道》第三季美食综艺节目中夺得“金筷子”称号。被媒体称为“大连厨娘”的孙杰除了部分家庭海鲜菜名气颇高外,所创意的海肠饺子让大连海肠饺子在全国闻名,当地海肠食材也一夜价格暴涨,带动了一方市场。目前,社会口碑和餐厅效益比翼齐飞。

  地址:大连高新园区小平岛西街48号日丰园海肠水饺大连一绝     电话:0411-84778315 

  地址:大连高尔基路695号凯德和平广场4层日丰园餐厅电话:0411-82289515

  金华大酒店

  在大连金州区,你想找到一家很有品牌资质的酒店,那就是金华大酒店了。酒店的三个特点令当地人难忘:一是老牌的婚宴酒店。尽管过了十几年,当地人在这里结婚几乎成了习俗,在金华结婚,经常成为新娘新郎的一种骄傲。二是酒店地处渤海湾的金州区,海鲜的咸鲜特色最明显,所以这里的海鲜备受多地人喜欢。三是金州地区目前唯一一家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五叶级绿色饭店目前是国际绿色环保资质标准最高的酒店,金华大酒店在2017年通过国家评委的多次考察后获此资质实属不易。

  地址:大连金普新区和平路35号 

  电话:0411-87818888

  宏达烧烤1993

  大连人不会忘记当年五四路烧烤一条街,更不会忘记那里诞生了大连第一家室内烧烤店,就是宏达烧烤。宏达烧烤1993年开业以来,以正宗的羊肉小串和海鲜烧烤赢得了许多大连人的心,无论是当年的万达足球队员还是部分明星和普通百姓,对这个店都情有独钟。现在香工街和16中学开设的两家宏达烧烤,像烤海鳝鱼、辣拌鸡爪、生吃小串、清炒贝丁等菜肴十分风行。

  地址:中山店         0411-82434777  

  地址:香工街店     0411-86700555

  京味楼烤鸭店

  京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外最有魅力的一味。近年在八一路冒出的京味楼烤鸭店,将北京风格的菜品和大连海鲜老菜尽收厨房,北京烤鸭、京城小吃、酱爆肚、炒肝、驴打滚、豌豆黄等都相当地道,浇了芝麻酱的大明虾很适合女生,环境也是宽敞明亮,很有老北京的风格。在大连寻找北京味儿,真的就是这家了。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八一路208号 

  电话:0411-39603033

  冠豪(机场旗舰店)婚宴主题酒店

  大连婚宴主题的酒店越来越多,年轻人想找一家具有明星演员背景的浪漫酒店还挺难的,自从冠豪(机场旗舰店)婚宴主题酒店落户大连后,这个问题解决了。这家酒店不仅大厅敞亮,能同时接待4000余人婚礼就餐,6至10家婚宴同时举办都会有条不紊,浪漫婚宴、婚礼回请、宝宝宴等各种宴会通过各种一流灯光秀和国外音响更显主题个性。因为酒店主人本身就是一著名导演,国内知名明星大腕常在这里相聚欢乐,菜品也很受欢迎。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虹港路298号 

  电话:0411-65864213    

  牟传仁饭庄

  大连牟传仁饭庄是从老字号群英楼老菜演变而来,饭庄主人牟传仁曾是大连百年老字号饭庄群英楼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名厨与经理,在1983年首次国家烹饪大赛中获过大奖,成为首批全国优秀厨师,四道菜“鸡锤海参”、“桔子大虾”、“鲜贝原鲍”、“红雕戏珠”成为国宴菜。2016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餐饮功勋人物称号。长子牟汉东作为中国烹饪大师,继承父亲烹饪经脉,让大连老菜得到弘扬与推广。目前饭庄效益和口碑均为良好。

  地址:大连沙河口区滨海西路557号 

  电话:0411-84805598    0411-84805998   

  元香花胶汤

  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胶又名鱼肚,切开晒干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等,食疗滋阴,固肾培精, 令人迅速消除疲劳,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有恢复之效。花胶食材在古代宫廷八珍宴中就占有重要的位置。在南方,花胶饭随处可见。位于三八广场大连园斜对面的元香花胶汤,是大连第一家专业花胶饭店。虽然店面不大,却有城市引领风格。在这里,能经常看到很多善于养生的名流食客相聚这里,由于老板食材供应有优势,价格也很大众化。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勤俭街8号    电话:13654942755

  鼎捞锅物料理

  大连世贸大厦旁同兴街那家鼎捞锅物料理,最近成了90后00后靓男俊女的驿站。这里的火锅十分精品,牛羊肉都是从大草原物流而来,海鲜蔬菜新鲜丰富,环境时尚前卫,最受年轻食客喜欢。正如有客人戏言,你想小资休闲一把,你想美美涮锅一把,就到鼎捞锅物料理吧。

  地址:大连中山广场地铁站B1口步行330米   

  电话:0411-82354561 

  雨香阁茶坊

  昆明街明泽湖公园边上,有一家可以吃饭的茶馆,叫雨香阁茶坊。古色古香的茶屋,充满了各种名贵茶叶的芳香。在中式包房品茗谈趣是一种优雅,几个人喝足了茶肚子响了,就会有家味浓浓的美食鲜香扑鼻而来,那就是另一种美妙情景了。老板娘又是一位美食厨娘,还能端出布朗山红茶烧肉、茶坑陈皮牛肉这种亲自下厨自创出来的茶食美味,引领时尚的一种茶余饭后,可能就在这里兴起。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南山路203-1-1

  雨香阁茶坊王艺诺1389842559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