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线城市大比拼!合肥、潍坊、大连谁是最有潜力的那一座呢?

随着我国2018年城市等级排名的公布之后。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大家都知道,我国二线城市的数量一共有30座。而我国却有着几百座城市来竞争这寥寥的几个席位。可见竞争之激烈。所以,能够挤进二线城市,无不都是实力非常强悍的城市。而在这30座二线城市当中,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差距也是很大的。在这其中,不但有着刚刚从新一线城市当中遗憾落选的实力强悍的城市,也有着已在二线徘徊许久,一心想往上争取的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更有刚刚从三线城市升级上来,野心勃勃的新二线城市。你觉得这三种城市比拼,谁将会是最终的胜利者呢?

中国二线城市大比拼!合肥、潍坊、大连谁是最有潜力的那一座呢?

合肥,众所周知,合肥市是安徽省的省会。肩负着带领整个安徽省经济腾飞的重任。但安徽省的经济起步较晚也是被大家所熟知的。所以,合肥市在经济的发展上还是落后于像武汉、长沙这样的特大城市。但合肥市作为一座拥有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全省最优越资源的城市。它的潜力是绝不能小觑的。且合肥市在二线城市这一等级上地位已经极稳。再进一步已经守望在即了。

中国二线城市大比拼!合肥、潍坊、大连谁是最有潜力的那一座呢?

潍坊,潍坊市的知名度虽说在全国范围内不是太高。但是,潍坊市内的青州古城曾经的地位却是极高的。虽说现在落寞了,但文化底蕴还是存在的。且青州市为了发展自身的旅游经济,吸引大量的游客。连门票钱都不收。当然,潍坊市能够成功在2018年升级为二线城市,仅仅靠旅游经济是决不能支撑起来的。更多的还是因为潍坊市工业迅速的发展。自与青岛市联合发展海洋制造业之后,潍坊市已经与同为山东省老牌工业城市淄博拉开了距离。你觉得潍坊市凭借着这股东风,能够再进一步吗?

中国二线城市大比拼!合肥、潍坊、大连谁是最有潜力的那一座呢?

大连,大连市作为三座城市当中,唯一一座以旅游经济起家的城市。自然而然知名度也是最高的。且大连市在此之前还是东北三省当中唯一一座的新一线城市。虽然已经被沈阳市所取代,但是大连市的城市地位却并没有下降。且发展劲头还极为迅猛,重夺新一线城市的称号也是指日可待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