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半岛晨报、39 度视频记者齐媛媛)" 家人们,开‘歹’了。欢迎进入海产品的世界。"3 月 21 日,大连凯洋集团的董事长魏洋出现在快手直播间,他用 " 海味 " 十足的语言为大连海鲜吆喝。这次别开生面的创新之举,也拉开了首届 " 中国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 " 的序幕。

首届 " 中国国际渔业线上博览会 " 由中国渔业协会和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当天的仪式就在大连凯洋集团的工厂店举行,国内外 50 多个国家提供了 700 多个品种参展。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出席开幕式。在他看来,大连有三面环海的天然地域优势,2211 千米的悠长海岸线也带来了闻名遐迩的鲜美水产品。这次渔业博览会首次尝试在线上举办,靳国卫用 " 别开生面 " 来评价。他表示,虽然这是疫情的特殊时期 " 倒逼 " 出来的举动,但更是大连会展业突出重围所做的有益尝试,未来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渠道来推介大连的海洋产品。

既然是线上渔业博览会,其中一大亮点便是企业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推介大连海鲜。大连凯洋工厂店陈列了来自全球各式各样的海产品," 这款鱼,我们大连人叫‘大头鳕’,产自俄罗斯。"" 这是来自大连本土的海鲜,就产自黄渤海岸,我们俗称蛤蟆鱼,学名叫安康鱼。看这厚厚的肉。" 在直播间,大连凯洋集团的董事长魏洋正在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介绍不同种类的海鲜,直播过程中他还时不时 " 科普 " 海产品的吃法等实用的内容,比如海螺怎么选,怎么煮才好吃。更激动人心的是,每隔大约半个小时,凯洋还提供了一万组海鲜产品以 " 秒杀价 " 回馈粉丝。海鲜礼盒、海鲜罐头组合、鱼松等世界海鲜产品一上架,便以平均 3 秒 1000 单的速度被 " 秒 " 光。据了解,当天的直播观看人数高达 100 多万人次。

据了解,大连有经济鱼类品种 400 余个,盛产海参、鲍鱼等海产珍品,全市获得水产品地理标志 22 项。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致力打造 " 蓝色粮仓 ",累计建设海洋牧场约 650 万亩,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达 14 处,居全国首位。

【来源:半岛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