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送行他们这样“告白”大连武汉送行他们这样“告白”大连

队员们临走前整理好床铺。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霍然

  图由大医一院提供

  “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荆楚的大地上浸透着你们拼搏的汗水!”“你们才是我们要追的明星!”昨天,大连第二、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撤离战区,平安凯旋。临行前,武汉酒店工作人员、市民、警察、机场工作人员等等陪伴医护人员共同战斗了50多个日夜的武汉人民,为大连医疗队送行。

  昨天上午8时,在驻地酒店门前,大连第二批医疗队医护人员们纷纷合影留念。他们是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不顾生死,千里驰援。春天来了,他们带着胜利的消息凯旋。驻地酒店照顾着他们的生活,也见证了他们的不易。“2020年2月2日疫情汹涌时,你们毅然而来。那时,这里充满了恐慌和萧条。春风正浓时,你们悄然离开。这时,鲜花已开遍荆楚大地,虽然不能看到你们的真实容颜。但是我们知道,每位白衣战士都为我们撑起过这片蓝天。真诚的祝福,每位白衣战士都有美好的生活。荆楚的大地上浸透着你们拼搏的汗水。湖北人民的心中牢记着你们爱的奉献。”驻地酒店工作人员面向医疗队深深鞠躬,欢送战士踏上归途。

  不少医疗队员们临走前将驻地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留下临别礼物,将牛奶等生活物资全部留给了酒店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这段时间对大家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再见了我的第二故乡武汉,再见了勇敢的武汉人民!”临走前,他们写下一份份感谢。

  共同出生入死的战友最是不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妇科病房科主任程艳香对医疗队员说:“真的不舍诸位英雄,不远万里赶赴武汉,危难之际大显身手,克服困难医者仁心!马上就要离别了!本该好好感谢诸位,也联系安排了车队周末东湖樱园游玩拍照留念!领导出于安全考虑没有批准!望诸位英雄见谅,特殊时期招待不周让各位英雄受委屈了!来日方长,有缘再聚。”

  终于,满载着医疗队员的大巴车驶出驻地,队员们与自发来送行的武汉人民和这座城市挥手告别。看着下着小雨的武汉路旁挤满了送别的市民,大连医疗队队员邹天资说:“武汉的街上已经恢复了车水马龙,我们这50多天没白奋斗!”

  昨天中午的武汉天河机场,充满了归途的喜悦,充满了离别的不舍,更充满了昂扬的斗志。机场的工作人员,为医疗队员们献上了一支手语操,向他们鞠躬致意。这一天,还是大连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大医一院刘博阳的生日,武汉天河机场的工作人员为她准备了可爱的玩偶和手绘的黄鹤楼等独具特色的明信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祝她生日快乐。在武汉的最后一天,辽宁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总指挥、大医一院院长徐英辉带领医疗队队员们高喊“天辽地宁、雷厉风行、使命如山、共抗疫情”的口号,振奋人心。11点30分,医疗队队员们登机,启程,回家。

  “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总在这种危难时候,能看到人性中最美的风景。希望我们以后的日子里,不要忘记我们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医生为我们守护的。把感动留在心中,把尊重留在平常。”“一个都不少,回来了,亲人!”大连市民牵挂的白衣战士们终于平安回家,各种祝福刷了屏。

  武汉抗疫离不开英雄的你们;英雄的你们,是大连的骄傲。欢迎回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