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站原名革镇堡站。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街道。始建于1931年。距离周水子站8公里;距离旅顺站44公里。隶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车务段管辖。现无客运列车停靠。

大连市的货运火车站之一——大连西站

1931年建立革镇堡站。1945年苏联红军接管旅顺线,由中苏双方共同运营。1952年12月中国政府正式接管旅顺线。2014年4月20日,6331/2次列车(大连-旅顺)停运,革镇堡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2017年5月2日,因旅顺线业务整合,革镇堡站取消售票业务,不再发售车票。

大连市的货运火车站之一——大连西站

2017年5月19日,因沈阳铁路局提出生产布局调整,经路局运输处批准,车务段牵头对旅顺线四个车站进行区域整合,集中在一站办理。同年革镇堡站更名为大连西站。

大连市的货运火车站之一——大连西站

客运:暂不办理旅客乘降,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货运:仅办理专用线,专用铁路整车货物发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