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市司法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活动载体,从党的鲜活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市司法局举办“喜迎建党百年,巾帼再建新功”活动,拉开全年“学史爱党、知史奋进”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党员干部从党的鲜活历史中汲取创作灵感。此外,市司法局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全市3700多名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线上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弘扬英模精神,党员干部参观大连英雄纪念公园、关向应纪念馆,面向党旗集体宣誓,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同时,向身边榜样看齐,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榜样的力量”全市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坚持司法为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在司法行政工作领域内确定了第一批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建立“社区评理说事点”服务站和为特殊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等3项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向社会进行了通告,以公开承诺的方式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开展擦亮“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城市名片专项行动。重点推进评理说事点建设、加强全民普法和公共法律服务、持续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等12项具体举措,在全系统营造了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