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昨日13时35分,在大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大连骞昀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法人代表徐惠玲在自己的手机上操作仅仅3分钟,就完成了企业注册登记过程。现场拿到企业营业执照的她连连惊叹:“实在太快了、太方便了。”

昨日,大连自贸片区企业注册登记行政确认制3.0版正式上线。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使大连自贸片区企业注册登记不断提速,在原来按“天”计算的基础上,昨日正式实现由“天”到“分”的优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徐惠玲通过手机在辽宁政务服务网进行企业核名之后,登录大连自贸片区的微信公众号“自贸区行政服务”,进入“法人空间”,再按照系统提示选择经营范围、填写出资人信息,经电子签名确认后,企业营业执照当场获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注册登记行政确认制3.0版正式上线后,再不需要法人准备任何纸质材料或电子材料,注册登记申请书、注册地址、公司章程、出资协议等相关材料由系统自动生成。这体现了大连自贸片区在市场准入环节,突出法人基本信息的真实完整,遵循市场发展规律,满足企业实际需要,与国际惯例相适应。

大连自贸片区实行法定机构改革以来,借鉴学习在企业注册方面的先进经验,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进一步流程优化。据大连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及企业服务二局局长赵英虎介绍,大连自贸片区在法律框架下,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作用,实现企业注册登记真正与国际接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企业设立过程中的人工干预,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按下了加速键。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在市场准入方面,还将在银行开户、印章、税务登记、水电气、社保医保、公积金等方面对政府服务事项进行整合,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简化材料、调整流程,持续优化政府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