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7月7日,中国(大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实现首单跨境电子商务B2B直接出口报关单模式(9710报关单模式)出口业务,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B2B直接出口报关单模式在大连正式启动。

随着大连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大连市易思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大连机场海关口岸申报出口的一批玩具产品,异地广澳海关口岸货物放行,我市完成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报关单模式货物申报,开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出口货物通关一体化服务。

据介绍,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目前该模式分为两种形态: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9710模式);另外一种是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9810模式)。

大连海关、大连市商务局,甘井子区政府、区商务局积极助力企业开展新业务,组织跨境电子商务B2B直接出口报关单模式监管研讨会,认真制定监管方案,指导企业根据申报要素完成首次申报,保障其顺利开展首单业务。

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影响,出口企业普遍面临订单减少、交货延迟等问题。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报关单模式,申报手续更简化,物流和查验更便捷,通关效率高、出口成本低,全程通关无纸化,申报清单更加精简便捷,为卖家提供便利,有助于企业获得更多国际订单。这也将对全市跨境电商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外贸行业转型升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