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的车辆。

被砸的车辆。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由受访者提供

本报讯 8月25日下午,一大块玻璃从天而降,砸在了人民路81号和85号之间的一块空地上。这里,停放了不少附近业主的私家车。不少车的车顶、车前机关盖等部位都被玻璃碎片击中,一辆奔驰车的天窗玻璃都被砸变形了。据初步统计,共有12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业主们说,玻璃是从人民路81号这家酒店高层掉下来的,但因为楼层太高,暂时还无法确认出事的具体楼层。

“谁来赔?”“怎么赔?”是这些受损车主们眼下最关心的问题。

孙先生的马自达轿车就停在这块空地上。他的车顶被四溅的玻璃碴砸了几个瘪,前机关盖上明显一道划痕。但他说,自己比起旁边的奔驰车车主来,还算“幸运”。这辆黑色奔驰轿车不仅天窗玻璃被砸变形,前挡风玻璃也被砸碎了。在附近停放的一排私家车上,或大或小的伤痕也清晰可见,地面上则四散玻璃碎碴。

孙先生说,这块“高空坠物”是下午1点左右从酒店方向掉下来的。“从现场情况分析,应该是一块外墙玻璃。”但因为坠地时已经摔碎,而且坠物具体地点离地太高,大家无从判断坠下的玻璃大小,以及具体坠物楼层。

但经过初步统计,车主们发现共有12辆车不同程度受损。大家停车的位置位于人民路85号楼和81号楼之间。81号楼就是一家酒店,平时这里停放的除了在附近工作的业主车辆,还有快递车——附近不远处就有个快递点。孙先生等人说,平时这个时间会有快递小哥在室外分拣快件。或许是因为25日天有点热,室外没人忙碌。“简直是万幸!”此外车主们表示,除了坠下的这块玻璃,从楼下可以看到,81号楼外墙还有一块玻璃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

车被砸了,该由谁来赔?怎么个赔法?这是车主们关心的问题。有车主找了停车场管理方,被告知应该由发生坠物事件的责任方负责赔偿。车主们又找了酒店,但暂未得到确切答复。

26日,记者联系上酒店一名姓简的女性工作人员。她表示,坠下的玻璃是从酒店20多楼掉下来的,目前已经修复。至于赔偿问题,车主们可以先修车,后由酒店方面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