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张明春

本报讯9月27日上午,大连金普新区湾里街道的文艺大院里喜气洋洋,色彩缤纷,由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金普新区湾里街道主办,大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苏航策划工作室承办的“百花齐放·漾红湾里”大连市民间文艺庆祝建党百年百人展演暨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众多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会员代表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当地居民纷纷前来观摩体验,气氛十分热烈。

总人口23万的湾里街道是个大街道,英特尔、大连大学、大连艺术学院等知名企业、机构就在这里。近年来,湾里街道以“红漾湾里”为政治形象,“花漾湾里”为宜居形象,“智漾湾里”为发展形象,“惠漾湾里”为民生形象,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位于宜宁社区的文艺大院,以得天独厚的闹中取静的空间,打造出古色古香又具时尚感的文艺活动场所,成为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群众文化生活设施和平台。

昨天,大家先在湾里街道港湾社区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授牌仪式,当相关领导揭开大连民间文艺家湾里活动基地的牌匾时,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文艺家们为又多了一个创作基地而高兴。

在“百花齐放”环节,包括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得主韩月琴、韩志耀、刘吉成、刘长文、刘煦善、邢岩、朴迎春、戴兴、许桂花、高长和等名家在内的数十名民间文艺家,王涛、焉健夫、孟敬曾等表演艺术家,在文艺大院内或展示剪纸、核雕、刺绣、陶艺、景泰蓝、布艺、贝雕、葫芦画等民间才艺,或表演京剧及唢呐、舞狮等民间文艺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好不热闹。

在“百家争鸣”环节,文艺家们和相关部门领导济济一堂,围绕“民间文艺漾红湾里”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共商民间文艺服务湾里居民、用民间文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工作思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