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岳宇艳) 1月2日下午,大连海事法院举行新诉讼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社会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和人民陪审员及船东互保协会、保险、港航企业、律师等方面的代表参加启用仪式和开放日活动。

经过三个多月的建设,大连海事法院新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运行,这必将推动诉讼服务水平的新提升。据大连海事法院院长邓妍介绍,新诉讼服务中心空间更加宽敞明亮,面积由原来的100多平方米扩大到800多平方米;功能更加齐全,具备诉讼辅导、材料收发、立案受理、便民服务、智慧服务、审执事务、诉调对接、分调裁审、法制宣传九大功能;诉讼更加智能,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诉讼风险提示、叫号等待、自助立案、自助缴费、跨域立案、网上立案、裁判文书自助打印等;服务更加便民,布设了文化观赏、诉讼信息浏览、手机充电、残疾人服务等;场所更加温馨舒适,在办公楼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将原来仅供干警使用的一楼大厅整体扩建为诉讼服务中心。此次活动表明,大连海事法院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和做好诉讼服务工作的决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