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在腊月二十七的这个日子里,大连一方俱乐部正式将名称改为大连人队,而俱乐部的队徽也在上世纪90年代万达队徽的基础上,做了一丁点修改。而且,在队徽中,还体现了一个数字为1983。这也就意味着,当前的这支大连人队,是从1983年就开始传承至今。但是,正是因为这个1983的字样,在网络上引起了大连之外的其他中超球迷的质疑。部分球迷认为,当前的这支大连人队,只不过是一个投资人而已,但深究起来,该大连队非彼大连队。所以,部分球迷认为目前这支大连人队,不应该体现1983年的字样。

大连人队徽引质疑!虽然继承了万达,但年份不应该推到1983年

1983,成了中超最具底蕴的球队?

应该说,大连人队在研究这个队徽时,应该是付出了很大的心血。而这种心血,并不是体现在LOGO的设计上,而是在纠结是否需要体现象征八冠王的8颗星。众所周知,如果深究起来,目前的这支大连人队,如果想继承八冠王的衣钵,确实有些困难,而且还缺乏一些说服力。估计是决策者思前想后,才玩了一个更狠的,将1983的字体体现在队徽上。这样的话,应该是比八冠王来的更给力。而且,在某些球迷看来,一下子使大连人队成为了中超球队中最具足球底蕴的球队。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有不少网友开始深扒自己支持的球队是何时成立的。在此方面,质疑声音比较大的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球迷。

大连人队徽引质疑!虽然继承了万达,但年份不应该推到1983年

新队徽、新队名令大连球迷很是兴奋

在大连球迷的朋友圈里,你随手一滑,基本都是在社交平台上晒大连人队的队徽。很多大连球迷在晒朋友圈的时候,还不忘添上一句话,即:新队名、新队徽、新气象!这是一种祝福,希望2020赛季的大连人队,能够浴火重生。当然,大连球迷内心的高兴,也是建立在万达体育承诺继续注资大连足球的基础之上。此前关于万达体育将停止注资大连一方的消息,确实令大连球迷吓出一身冷汗。但从目前看来,由于大连市政府与万达体育之间已经达成共识的缘故,可以说是“一场大水没咋地”。

大连人队徽引质疑!虽然继承了万达,但年份不应该推到1983年

即便如此,大连足球仍存隐患

当大连人俱乐部官宣了新队名和队徽后,有部分大连球迷跑到了《足球》报记者李璇的微博下方留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仍然有大连球迷针对于此前《足球》报爆料说大连队欠薪的传闻耿耿于怀,竟然对李璇破口大骂。而这样的举动,也确实惹恼了李璇。随后,李璇在社交平台上说道:“有的队,勉强暂时活下来,这队的垃圾球迷就开始丧德行了,要不是之前那么贱,球队也不会到今天。”

大连人队徽引质疑!虽然继承了万达,但年份不应该推到1983年

我们暂且不去探讨李璇与大连球队之间结下的梁子。但就李璇的话来说,似乎《足球》报已经清楚的掌握了大连人队欠薪的证据,只是没有爆料而已。而李璇的话,也确实应该令我们沉思。虽然大连人队已经开始走向前台,但这支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从大连一方俱乐部更改过来的。应该说,此前所面临的俱乐部账号被封存的这一现实,仍然没有彻底解决。而这一切,似乎都对未来万达体育注资大连足球埋下了隐患。目前这支大连人队,究竟还能向前走多远,我们在予以期待的同时,也给予深深的祝福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