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在西班牙马贝拉开练大连人队已经开始了海外拉练。图片由大连人足球俱乐部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日下午4点,在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带领下,大连人队在马贝拉足球训练中心进行了西班牙拉练的首次训练。整堂训练课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训练量非常大,队员们在热身后便展开了快速出球等有球训练,训练的最后一项是有配速要求的5.4公里匀速跑,这对舟车劳顿还在适应时差的队员们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

  到目前为止,在大连球迷最为关注的球员转会方面,大连人俱乐部除了官方宣布秦升、赵明剑转会上海申花以及卡拉斯科租借马德里竞技之外,并无转入方面的官方消息。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有几名年轻球员加入到了大连人队的训练之中,其中可能包括曾在皇马效力的林良铭,而部分有合同在身的老将,则没有随队前往马贝拉,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原因,只能说明他们已经不在贝尼特斯的计划之中了,因此不管新赛季是否离开球队,他们在一线队报名的希望都不大。

  考虑到目前国内球员的情况,大连人队想在真正有实力的内援方面有所收获,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引援目标将是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至于外援,根据中国足协新赛季“报5上4”的政策,大连人队可以考虑再引进两名外援。在卡拉斯科离开之后,现有的三名外援哈姆西克、龙东和博阿滕都不是单打独斗能力很强的球员,因此寻找一名卡拉斯科的替代者,更准确地说是像卡拉斯科一样具备较强持球推进能力、在球队进攻陷入僵局时可以凭借个人能力突破对手防线、让球队可以整体向前推进的球员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当然,由于有了外援年薪的限制,大连人队想找到大牌外援难度很大,不过税后300万欧元对于外援来说,依然是比较高的数额。退一步说,这种限制对于“足智多谋”的经纪人和俱乐部来说,似乎也不叫事。至于另一个外援名额,以大连人队上赛季暴露出的不足以及队内现状来看,引进一名中后卫挺有必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