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大连市大连湾街道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建“红色先锋队”党员突击队22支,成为抗“疫”前线的急先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连湾街道机关党支部:举行疫情防控“红色先锋”党员干部突击队宣誓仪式。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决战疫情的昂扬斗志。2月3日,街道机关成立疫情防控“红色先锋”5个党员干部突击队,并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下发《致街道机关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在坚守岗位恪尽职责上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带头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苏家村党总支:高扬党旗筑堡垒,疫情面前当先锋。2月3日上午9点,苏家村党总支举办主题为“高扬党旗筑堡垒,疫情面前当先锋”——“红色先锋”党员突击队启动仪式,村班子成员、村直属部门32名党员组成突击队,郑重签下了《我是党员,我在疫情第一线》的请愿书并按上了红手印。在铮铮誓言声中,党员突击队员一刻不敢耽误,再次投入战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力量。党员苏贵鹏、汪德国、庞家伟连日来在村主路口排查外籍车辆23辆,并对车主信息、途径地进行详细登记;党员苏贵鑫、苏君琳、苏贵杰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到辖区内九小场发放疫情宣传单100份,喷洒消毒水8公斤。当前消毒用品十分紧张,苏家村万中堂药房给社区捐赠了84消毒液50斤,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棉花岛村:党员突击守初心,使命担当勇作为。“疫情当头,党员突击队员先上”,棉花岛村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们掷地有声,危急时刻,他们冲锋在前。党员骨干肖媛媛、邹清玉、邹华凯、林伟、段伟伟、包世潮等极积发挥先锋作用,无论是入户宣传还是排查消毒,都有他们的身影。村12名环卫工人,每天要背负着50斤重的消毒液走街串巷,对辖区内的路街巷道、居民楼道、公交车站点及15个垃圾点位进行环境消杀,一圈下来最少3个半小时,寒风虽然凛冽,他们却满头大汗。志愿者丁连,带着上小学的儿子,自掏腰包购买N95口罩免费发给村民,用她自己的话说“在为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的同时,也是对孩子最好的爱国教育”。

北山社区:党群携手共赴抗“疫”一线。北山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党总支号召,积极加入“红色先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携手共赴抗“疫”一线。疫情期间,朱云福、刘淑清夫妇,李德顺、郭胜芝夫妇,杨涛群、苏克敏夫妇,夫妻二人同上阵,共同加入抗“疫”突击队。张杰臣和女儿张嘉怡都是社区的普通居民,在了解到社区楼道消毒工作任务繁重、人手不足之后,父女二人主动来到社区并提出要负责楼梯扶手的消毒工作。张杰臣表示,“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疫情面前,我们都应该出力。带女儿做义工,这就是最好的教育啊”。丽湾新城业主潘福月,自付1000余元购买了两桶医用酒精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业主张世良,从除夕夜就一直与物业人员奋战在一线。严峻的疫情面前,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毅然踏上了逆行之路,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提供坚强后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