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旧将有两大主播,于主播和赵主播。二人如今都已不在大连人球队当中。一个不打算直接退役,暂时还没找到下家;一个和秦升一起追随了崔康熙和周军,加盟了上海绿地申花。那个曾经在大连实德解散时哭成泪人的男人,一度令球迷感动不已。“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当时有球迷看到他一边哭,腹肌一边颤抖,身上那个大蝎子也格外醒目。

曾为实德解散哭成泪人,如今直播评价大连人

时过境迁,从河北华夏幸福加盟大连一方的赵明剑,上赛季经历了欢喜与阵痛。大连球迷对于落叶归根的球员,总是给予足够的尊重,赵明剑回归家乡球队,在赛季初期非得宠。他在右路喜欢频频插上进攻,韩国人崔康熙对于职业球员也是“往死里用”!大连一方客战北京国安,明明已经败局已定,老崔让有伤在身的赵明剑打封闭上场,难道能翻盘?令人看不懂。

曾为实德解散哭成泪人,如今直播评价大连人

近日,赵明剑又直播了,在直播中他亲随自己与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的新合同中,具有回避条款。这也意味着他在新赛季将无缘反戈大连人。赵明剑确认有回避条款,此时球迷也很容易联想到,另一名投奔上海申花的秦升,也十有八九具有回避条款。那么,两名大连队旧将将不会新赛季对阵家乡球队的比赛中出场。上赛季秦升、李建滨就有回避条款,礼尚往来?

曾为实德解散哭成泪人,如今直播评价大连人

既然是“礼尚往来”,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赵明剑在直播中,谈到了对大连人主教练贝尼特斯以及大连人老板个人不同看法。不可否认,赵明剑为家乡球队流过汗,出过力,但从他离队时的发声以及在直播中发表“不同看法”,可以看出他对于上赛季在大连队并不太愉快。上赛季赵明剑总共代表大连一方出场了7次,其中6次首发,贡献1个助攻,还有2次门线救险。

曾为实德解散哭成泪人,如今直播评价大连人

但作为职业球员,家乡球队旧将,赵明剑是否想到,评价老东家和俱乐部老板是否合适?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吗?再者,去年明明是韩国人崔康熙将他用到骨折,当时还曾经发文不满。贝尼特斯和赵明剑、秦升素无恩怨,为何将他们排除在战术体系之外?是否该想想其中有没有个人原因在内,比如体能、场外因素。如果球队山头林立,不利于年轻球员成长。

曾为实德解散哭成泪人,如今直播评价大连人

从赵明剑的角度来看,经历了3个月的伤病之后,自己理应回到首发阵容。但贝尼特斯和俱乐部却想完成球队的更新换代。换句话说,即使让赵明剑秦升等人出战最后几场比赛,新赛季一样被清洗,因此贝尼特斯认为没有意义。从大连足球长远眼光看,主打青春风暴没错。而赵明剑如果真为大连足球着想,应该给予充分的理解。在直播中评价,是否应该适可而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