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援鄂回连的大连医疗志愿者严丽彬又申请去支援绥芬河,事迹引起了中央级以及各地方媒体的广泛关注。近日,大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式授予大连志愿者严丽彬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以致敬勇敢的“90后”女孩,致敬属于年轻人的热血青春!

大连“90后”志愿者严丽彬将获得的一万元奖金捐了!数据新闻辽宁图片健康养生本频道48小时排行

严丽彬援鄂回来再度支援绥芬河

每天背50公斤消毒水爬上百层楼消杀

大连“90后”志愿者严丽彬将获得的一万元奖金捐了!数据新闻辽宁图片健康养生本频道48小时排行

23日上午,小严到达了牡丹江,次日进入绥芬河。小严表示,目前绥芬河的情况比想像中好很多,大部分的确诊和隔离患者都已经转移到了齐齐哈尔和牡丹江的医院治疗了。她到达绥芬河后首先到指挥部进行登记,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当日下午随车队一起给绥芬河市进行消杀。小严很快将随省医疗队前往齐齐哈尔或牡丹江的医院做支援。这段时间,消杀是她主要的工作。

提起消毒工作,小严说刚开始不太能胜任。“一桶50公斤的消毒水背身上,从1楼爬到6楼,每天要爬上百层楼。”小严告诉记者,最开始做消杀工作时,她的速度很慢,走两步歇一歇,肩膀被装消毒水的背包肩带勒出了很深的印迹,幸好背着这么重的消毒水走一天,她就适应了,现在她已经不觉得整桶消毒水重了。“50公斤的消毒水基本可以喷洒6层楼左右,然后我重新装满一桶消毒水,接着工作。”虽然每天工作挺累,但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点力,她觉得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收获万元正能量奖

小严援鄂归来在集中隔离没多久,又主动申请支援绥芬河。严丽彬的事迹也引起了包括光明网在内的中央级媒体以及黑龙江媒体的关注。

小严的事迹同时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大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也正式授予严丽彬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以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风雨奔波浇不灭她的热忱,疲惫困顿没拖慢她的脚步,在一趟趟了不起的旅途中,她一次次将情义送达,将希望留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表达希望能联合大连晚报共同奖励充满爱心与担当的严丽彬,也希望能代为转达敬意。

一万元奖金将全部捐出

记者了解到,小严目前已经从绥芬河转到牡丹江,准备支援当地的红旗医院,目前,牡丹江红旗医院已经归为重症患者治疗的医院。下一步,面对她的也将是一场硬仗。

近日,当严丽彬得知已经获得万元正能量奖后立刻表示,这笔奖励她将全部捐出,捐给那些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他们能在大家的关注中,顺利渡过难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