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我市三大主题乐园里活动多、欢乐多。圣亚海洋世界、老虎滩海洋公园及发现王国都推出了共赏春光、亲近自然的主题活动,以很强的趣味性、互动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使我市小长假旅游市场“春光无限好”。

圣亚海洋世界:汉服游园会开启春日“海花宴”

小长假期间,圣亚海洋世界推出系列国潮海洋及科普海洋活动,让游客在畅游奇妙海洋极地、汲取海洋科普知识的同时,感受春日踏青乐趣,乐享海洋国潮魅力。

在“汉服节——踏春游园会”上,游客可以观赏到汉服巡游表演,还可以在国风少年的现场教授下制作青团。同时,投壶飞镖、琴棋书画重现古代游乐场,让人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参加斑海豹有奖互动小讲堂,可以从多角度了解“海洋大熊猫”的日常。

老虎滩海洋公园:海鸟保护节宣传海洋环保意识

4月3日,以“爱地球、爱环保、碳中和”为主题的第11届“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公益活动开幕。活动旨在从孩子抓起,通过喂食海鸟和现场科普课堂,培养海洋环保意识,灌输“碳达峰、碳中和”概念,真正实现为海鸟栖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当天,近千名游客和市民参加了活动。科普课堂上,专业的科普老师现场讲解环境、人与鸟类的共生关系和鸟类科普知识。

本届海鸟节还特别邀请大连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的孤独症儿童一同喂食海鸟,共享蓝天。据悉,4月全月是虎滩公益月,孤独症人群及家庭持自闭症、孤独症确诊证明/残疾证+家庭关系证明(户口本),可免费游览极地馆、海兽馆、欢乐剧场。

发现王国:首列植物研学小火车发车

发现王国园内有近200种植物,其中不乏珍稀的南方植物,甚至还有树龄超百年的榕树,是大连不可多得的植物研学基地。4月3日,植物研学导师与亲子家庭一起,乘坐发现王国首列植物研学小火车环园一周,小朋友们在旅程中参与趣味问答和其他欢乐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植物知识,还获得公园独家定制的植物研学手册。

此前,海昌海洋公园联合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启动了第7届孤独症家庭关爱月,邀请多位影响力明星艺人、全国700余家企业品牌、1000余位行业领袖及意见领袖,一起见证“用爱包容所有,与星星同闪烁——海昌海洋公园孤独症家庭关爱计划”。整个4月,大连海昌发现王国将开通“星星专列”,邀请孤独症家庭入园,免费乐游王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