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当下,春天的气味一天浓过一天,劳动公园内京桃、玉兰等春季时令花卉,迎着和煦阳光,按捺不住春意的萌动,含苞欲放的花蕾呈现出渐次开放的美景,劳动公园又到了花开竞芬芳的时刻。

在晴好天气的催生下,劳动公园内的迎春、山桃、玉兰、榆叶梅、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日本早樱等将依次盛开。青翠的枝头冒出新芽,悦耳的鸟鸣不时响起,清新的花香沁人心脾,为人们走向户外踏青赏花、观景休闲、放松身心提供了好景致、好去处。劳动公园每年开放最早的玉兰花,其学名叫辛夷花,属木兰科植物,又名望春花、木兰、紫玉兰,花朵颜色有白色、紫色、粉红色等几种色彩,非常适宜观赏。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加上劳动公园相对避风和向阳的环境,辛夷花、京桃花、杏花、迎春等花卉将在近期相继开花,扮靓早春的公园景区。进入4月份,碧桃、海棠、樱花、梅花、丁香等花卉将梯次盛开,4月至5月份是劳动公园赏花的最佳时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