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在4月22日举行的大连市“五一”春季活力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旅局副局长姜微介绍了“五一”期间我市博物馆相关活动以及专业艺术院团、特色剧场的演出活动。她表示,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文旅局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假日文化需求。

从4月下旬至5月中旬,我市各大博物馆除基本陈列外,将推出9个临时展览和24项社教科普互动体验活动及讲座。其中,大连博物馆《“不忘初心伟大征程”——红色史料展》、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等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展览,将带领广大观众从不同视角追忆百年党史、弘扬红色精神。

假日期间,我市各大专业艺术院团和专业剧场也将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5月1日、2日,我市专业艺术院团将分别走进劳动公园和傅家庄公园,每天9时30分和11时30分将进行两场公益演出。歌伴舞《相逢春天》等新编排节目、杂技《肩上芭蕾》等精品佳作将逐一精彩亮相,让市民和游客在感受城市美景的同时,也能体味到城市的文化底蕴与浪漫魅力。专业剧场将推出话剧、音乐会、京剧、相声、脱口秀等18场风格迥异的演出,为不同的观演群体提供多元化选择,使其享受节日“文化特供大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