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冯秀荣 王晓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福国)进入五月,复州古城十里桃花盛开。以桃花为媒,“桃花美如画、复州邀天下”为主题的第四届桃花节文化周启幕。畅游历史古迹,聆听历史文明,品味非遗传承,使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感受皮影鼓乐等非遗文化魅力,也感受到千年古城、大美复州历史文明内涵和创新发展时代风采。

从5月1日到3日,复州古城的永丰公园、城防守尉及岳山村、八里村等4个村成为欢乐的海洋,小辽剧《同心结》、《月在别时圆》选场、自编小辽剧《钱是妈》、小车会、复州东北大鼓《感谢共产党》、皮影戏《三请樊梨花》及高跷、大秧歌等非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横山书院展馆、知州衙署复州记忆展及书画作品展人流涌动。

在八里村、岳山村、东瓦村、双龙村等远近闻名的桃产业基地,盛开的桃花每天吸引数以千计的游人前来打卡。赏花之余,还可欣赏舞狮、复州大秧歌等非遗表演。

复州历史文化古迹游、学党史爱国主义教育游、非遗文化展演、书画作品展、赏桃花生态采摘等活动全面展开。横山书院、永丰寺、永丰塔、清真寺、东城门及瓮城、古城墙、知州衙署、城防守尉等古迹游成为新旅游热线;复州皮影、复州东北大鼓、复州双管、复州鼓乐、复州高跷等国家级、省级非遗文化展演,让远道而来的游人耳目一新。复州非遗艺术团、新秋艺术团、复兴艺术团、辽剧社等文艺团队的精彩展演,展示了非遗项目的无限魅力。

除了家庭游和自驾游外,20多家旅行社组织游客集体游玩成为本次文化周主力。一位曾在复州生活过的游客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来复州城几次,每次感受都不同。

5月4日起,瓦房店市文化馆将组织以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复州城镇广场将展现百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