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车承川 /

7月1日上午10时,为期15天的《远方之诗·葛炎写生作品展》于城市美术馆开幕。该展览展出著名军旅画家葛炎山水写生作品40余件。

葛炎是一个善于思考、勇于探索、独具个性和风格的军旅画家。他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军旅情怀与时代精神的交织契合、艺术风格与军人风骨的融合统一。从艺30年来,他的艺术创作取得了备受关注的成绩,多幅作品曾获全国、全军美展大奖。

近年来,葛炎的写生作品又悄然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让人眼前一亮,这绝非偶然,和他的专业基础与积累密不可分。跋涉千山万水的他在与自然的对话中,内心变得更为平和安静,他在描绘灵魂深处的感动。葛炎的写生作品还注重传统与现代的艺术融合,强调造型、线条、色彩在画面中的符号感和趣味性,很多平凡景物被他画出了精彩,诗性的画面语言蓬勃而有生命力,松动而轻灵,带着烟火气,释放出温暖的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