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昨日,2021大连·广鹿马祖文化旅游节在长海县广鹿岛拉开帷幕。节日以“鹿鸣鹭舞仙境广鹿”为主题,借助广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旅游、文化、民俗等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广鹿岛及长山群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广鹿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历时三天,共设有沙滩趣味运动会、“我健康、我快乐”徒步行活动、庙会大集、“鹿回广鹿,放归自然”仪式、广鹿岛生态岛礁建设项目竣工暨海上休闲观光游启航仪式、文艺演出等九项活动。市民和游客们可以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尽情感受月亮湾、老铁山、仙女湖等海岛秀美的自然风,同时祈福等马祖祭祀活动也会让远道而来的人们领会到渔家民俗风情的淳朴。

    近年来,广鹿岛以“旅游兴岛”为抓手,充分利用海岛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在提升海岛旅游品质、彰显海岛特色魅力上下功夫。目前,海岛星级酒店、主题民宿、高端渔家等诸多旅游项目已相继建成,将极大助力海岛旅游品质的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