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7月30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医促会”)联合主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医科大学承办的“2021年华夏院士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陈香美、韩雅玲、张学,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等参与了论坛学术交流。副市长张志宏出席论坛致欢迎辞。

    华夏院士论坛是以传播前瞻思想、开拓发展视野为宗旨的学术品牌。此次论坛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防治,以及大连市新药研发、医疗器械、数字医疗、干细胞再生医学、新兴与交叉技术等科技创新问题,邀请国内著名的院士专家莅临参加华夏院士论坛及与大连本地医疗卫生和生物医药产业界代表座谈会,为促进东北医疗科技发展献计献策。韩雅玲、仝小林、张学三位院士分别做了《冠心病抗栓治疗新视角》《态靶辩治——中西医融合之路》《砒霜治疗白血病的哈医大故事》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结束后,韩德民院士主持了圆桌讨论会。

    论坛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约5万多人次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论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