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全市共有燃气用户209.3万户,截至9月18日,已累计全面入户排查居民用户、非居民用户和其他未通气用户等近220万户。已安装报警器用户为80万户,占已排查户数的36.4%;已安装不锈钢波纹管用户为11万户,占已排查户数的5%。

排查时,每户排查11个点位,共排查约2420万个点位。针对双气源、穿楼板管道锈蚀严重、灶具连接管老化破损、管道气覆盖楼宇使用钢瓶等严重隐患,已采取或正在采取停气措施;燃气灶具不符合规范、燃气软管无管卡、胶管超期等一般隐患,已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网格员包保到位,确保落实整改。

各区共排查9075栋高层建筑,针对高层建筑居民使用液化气钢瓶,要求属地政府立即组织清理,并由网格员跟踪回访,确保清理到位。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液化气罐,由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报废流程,抽空残气,报废处理,并追查配送单位责任;对于符合规范要求的气瓶,由用户联系钢瓶配送企业回收。

全市共有各类燃气企业206家,截至9月18日,已排查172家。全市停业整改、关停企业共70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