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最高法院维持Aadhaar是宪法上有效和裁定第57条,这是让私营公司坚持公民,违宪的Aadhaar细节的规范。

三个判决中的第一个判决被正义A K Sikri发表。Justice Sikri宣布为自己审判,首席大法官Dipak Misra和Justice Am Khanwilkar。“Aadhaar计划的整体是违宪的,”司法Chandrachud,唯一一个关于五个法官板凳的法官所说的.CATCH Live更新在线来自判决的亮点:Aks Sikri表示,尊严的权利是隐私权的一部分。最高法院击中了Aadhaar法案的第33(1),第33(2),第33(2)条,第47条和第57条。;第33(2)条允许披露Aadhaar法案下的信息,包括国家安全的身份和认证信息。第33(1)第33(1)条使披露关于地区法官令的Aadhaar信息披露,以说明信息所有者应在发布此类订单之前获得听力的特权。该法案第47条规定,只有UIDAi才能提交数据违规的刑事诉讼,已被击中。第57条是向移动公司和银行提供余地的规定,以便Aadhaar详细说明识别和联系目的。大教堂宣布这一规范是违宪的。作为一个法案的Aadhaar将仍然有效地有效。将Aadhaar与PAN卡和所得税申报表联系,所得税法的签发139AA仍然是强制性的。最高法院表示,Aadhaar可以作为金钱法案通过。在数据泄露的情况下,最高法院要求政府根据Shrikrishna委员会尽早报告数据保护的数据保护制度。判决批评了一批挑战Aadhaar计划的宪法有效性及其启动2016年法律。最高法院指示政府不要向Aadhaar发给非法移民。顶级法院击中了Aadhaar为学校招生的联系。法院裁定,艾萨尔不是强制性的UGC,NEET和CBSE考试。APEX法院表示,对于愿望的愿望,没有孩子可以否认艾萨达尔,当他们变成成年人时,儿童可以选择退出Aadhaar的利益。最高法院表示,Aadhaar的目标和将使边缘化的人民受益。您为Primo注册了Primo,我们的每日时事通讯?它拥有您需要知道的市场,商业,经济和技术的所有故事和数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