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3月19日,A、C份额分开计算,共有24只新基金发布成立公告,于2020-03-18日成立,募集规模共计202.22亿元。24只产品涉及华夏、南方、前海开源等14家基金公司。根据wind数据,3月份以来,已有30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规模501.17亿,平均发行份额为16.71亿份。

14家基金公司24只新基金成立 募集规模合计202.22亿

3月19日,A、C份额分开计算,共有24只新基金发布成立公告,于2020-03-18日成立,募集规模共计202.22亿元。24只产品涉及华夏、南方、前海开源等14家基金公司。其中华夏兴阳一年持有、南方乐元中短期利率债A、前海开源稳健增长三年、华泰柏瑞质量成长等9产品募集份额10亿以上。华夏基金蔡向阳管理的华夏兴阳一年持有和华夏睿阳一年持有合计募集份额51,24亿。南方乐元中短期利率债A、C募集份额合计36.03亿;邱杰管理的前海开源稳健增长三年募集份额25.15亿。李晓西管理的华泰柏瑞质量成长募集份额14.96亿。

德邦基金两只产品成立:张铮烁管理的德邦锐恒39个月定开债募集份额12.6亿;德邦安鑫A、C合计募集份额4.97亿。

其中,也有机构定制基金。天弘恒享一年定开债募集10亿,2户认购;申万菱信安泰鑫利纯债一年定开债募集0.1亿,1户认购。新成立基金详情如下:

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数据来源:wind 制表:新浪基金

今年以来163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规模3518.15亿元 建仓偏谨慎

根据wind数据,截止2020年3月18日,今年以来共成立163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发行份额为3518.15亿份,平均发行份额60.47亿份。2月份发行较火爆,当月78只新基金成立,募集规模达2068.46亿份。

数据来源:wind 制图:新浪基金数据来源:wind 制图:新浪基金

从产品类型上看,截止2020年3月18日,今年以来成立的新产品各类型都有,另类投资基金、QDII,但仍以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产品为主。108只股票型与混合型产品募集规模占总规模的83%。究其原因,今年以来,各大基金公司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继续加码。2019年是基金“大年”,赚钱效应显现。最重要的是市场配合,挣钱效应有望在今年持续,大幅提升了投资者对公募的信心。

数据来源:wind 制图:新浪基金数据来源:wind 制图:新浪基金

3月初以来,全球股市受疫情冲击开启“抛售”模式,A股波动加大。新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有的开始逐渐建仓,建仓速度比2月份已经谨慎很多。市场密切关注各国陆续出台的冠状病毒疫情纾困计划。

对于后市的建仓策略,有基金经理表示,从6个月的中期角度看,市场可能仍会处在震荡之中,经济会逐渐恢复,但流动性也会收紧,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预计三季度经济将企稳并重回较高增长的轨道,股市预计会短期反弹,但反转要到下半年。后市的具体操作将以选股为主,坚持基本面分析,不追热点,不追高估值。对于新基金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文/鸡血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