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play向前向后

药品新规引热议

3月底,国家市场监督局发布了2020新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市场一片热议。

新《办法》的一大看点是:提高新药审批效率——这对于创新药来说是一大利好。

比如,本次办法修订提出了特别审批程序,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威胁时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可以依法决定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所需防治药品实行特别审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其实,近年来,在药品审核加速下,各类药品研发申请数量跌宕上升,创新药已然进入收获期。

科技和消费双重加持

除了政策的保驾护航之外,巨大的市场需求也为创新药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以及大家健康意识普遍提升,近年来,我国用于医疗保健行业的年度人均消费支出额持续上涨。

另外,创新药的发展前景也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发展。

基因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有机化学等医药行业相关技术与新兴产业不断涌现、革新,将为医药行业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