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欧美股市恐慌性下跌,美国股市更是出现10天4次熔断的现象。而A股也受到影响:3月5日点位最高到3074.26,在3月19日下探至2646.80,而后反弹;整个3月,上证指数下跌4.51%,深证成指下跌9.28%。(Wind:2020.3.1-2020.3.31)

面对市场普跌,不少投资者在操作账户时也倍感焦虑,在小诺看来,当前市场下跌,更多的是受突发事件影响,如果您看好中长期的趋势,可以考虑做中长期的投资规划。

那么随着A股市场下跌,

是不是就可以进场了呢?

当前A股估值进入历史偏低的区间,当前市盈率12倍(截止2020.4.14),低于近10年的13倍的平均市盈率(Wind:2010.4.14-2020.4.14),有投资计划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但股市的“顶”或“底”对于非专业投资者来说,不是特别容易判断,所以如果要开始建仓,小诺建议分批建仓,或者是设置定投计划。

●首先,用来投资的资金,最好是闲置资金。基金投资是长期投资,如果使用短期要用的资金来投资,有可能会干扰到长期的计划。

●其次,分批买入,掌握主动。即便现在是在估值的较低区域,也不代表以后的趋势就是一直向上。如果一次性全部投进,全仓进入,那么在市场发生更大的回撤时,可能就会没有余力把握更多的机会。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定投仍然是不错的选择。定投自动扣款,避免择时,市场震荡时累积筹码,从而更好的进行长期布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