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阿尔法工场

经营介绍

第一季度最终表现强劲,尽管在最后几周面临许多挑战,并且这是第一次我们在较为弱势的第一季度取得正的GAAP收益。事实上我们得到很多信息,按照三年前的数据来看,我们的新产品能更快的准备好,并且能更快的实现盈利。

在第一季度,我们在前四分之一时间生产了Model S ,以及前一半时间在弗里蒙特生产了Model 3。这也是为什么第一季度Model Y在上海超级工厂的制造速度能这么快。最让人惊讶的是,我们的进展比我们的想要提前的计划还要快。Model Y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

我们同时在努力调高产品的安全保障。我们从多方面收集信息,最近信息又多了起来,我每个月能获取十亿级别的数据。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就是在不断实验的过程,这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我想这是我们独有的优势。这主要得益于Google。

另一项前沿技术是,我们提升了Model S 和X的续航里程,S达到291英里、X达到351英里。实际的S续航可以达到400英里,当我们进行上一次EPA测试的时候,我们落下了APA,车门敞开,并且有钥匙,就这样过了一夜,车辆一直在待驾驶模式下,持续了2%的续航里程,所以实际上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91英里。当我们重新进行EPA测试的时候,我们确信Model S可以达到400英里的续航。实际上在过去两个月,Model S 一直可以达到400英里的续航。

我们会继续努力,改进我们独有的各个细节和方面。对于model Y,我们介绍了对于构造的革新,我们从两部分构件,变为单一构件,这意味着整车的框架是一次成型的,这一改进不仅减轻了重量,也减少了成本,也提升了MBH,总而言之它变得更好了。我们也改进了model Y的热力泵,这让它相比 model 3有了更高的续航,尽管车辆更重。在低温环境下,这一改动带来的贡献更加明显。

我们会在上海和柏林的工厂加快生产。在中国和欧洲建厂让我们的成本进一步下降,这使得我们产品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在其他厂商都在缩减投资的时候,我们恰恰相反。我们期待在明年成为真正的全球制造厂商。

Model Y是我们自Model 3在2017年投产以来第二大的生产线,在生产的第一季度就能实现盈利,这毫无疑问令人激动。我们在上海的Model 3生产线的盈利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已经有了显著地提升。已经与在弗里蒙特生产的modelS盈利相当,这还是在没有全力运行和以及二月初停产的情况的下达到的。

我们向其他制造商出售积分的业务也随着时间逐渐增加,这也可以从Q1相对于Q4的数据中得到。当然,我们的现金也由于近期库存的堆积变得比较少。

Q&A

Q:尽管车辆都有坚固的外壳,大多数的消费者仍没有选择购买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FSD)的车型,你有考虑过如何促使消费者做出选择,或者你有考虑付费订阅这一功能吗?

A:我想我们将提供全自动驾驶作为订阅服务,但它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实现。我应该说,购买FSD作为一种选择仍然是有意义的,因为在我们看来,购买FSD是对未来的投资。我们相信,这一投资将为消费者带来利益。在我看来,购买FSD是人们不会后悔的事情。

Q:同意。在财务上,将FSD从一次性购买变成车辆或租赁的贷款-将是每月最便宜的计划,加上你保留时间价值。因此,我们确实理解,一些拥有所有权或租赁车辆的客户没有预先购买该选项。因此,这将使这些客户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分散FSD或订阅的成本。

A:是这样的,我们的目标是最大化客户的幸福感。我认为这也是所有公司应该做的,这提升了公司的内在价值。

Q:中国最近宣布了对其补贴计划的改变,任何不符合标准的车型将无法获得补贴。特斯拉有多大空间降低在中国的制造成本,并将节约下来的成本给消费者,从而让消费者得到津贴?

A:我们在努力降低中国本土产品的生产成本。事实上我们正在降低标准续航Model 3的售价。一季度在上海产Model 3的成本已经比在弗里蒙特生产Model 3的成本要低,并且仍存在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Q:伟大的公司在危机中会获得提升,您认为特斯拉会从新冠疫情中得到什么提升?

A:我们改进了汽车构造,公司变得更有效率,我们继续对未来进行投资,投资于新技术,你懂的,这也是有风险的,但我相信长期来看,我们会得到回报。

Add:特斯拉的一贯宗旨是提升客户的体验,并让这在数字端实现,无接触销售。

A:是的,五分钟下单,快捷交付等等。

Q:可以给我们一些Battery Day的简介吗?

A:我们会在到时候公布许多让人激动的消息,我们可能会把时间定在五月的第三周,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时间。

Q:目前公司从全自动驾驶中确认了多少的收益?

A:在目前的7000元售价中,我们取一半计入收入,一半计入另一种收入,他们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体现出来,大约有600M美元,我们会在我们认为合适的时机将它们划入正式收入。我们认为这会是我们最有潜力的盈利提升点。

Q:作为一个很有野心的企业,预期年增长达到50%,即2025年生产400万辆,2030年2000万辆,现在看来是符合实际的目标吗?

A:我们很难预计未来的情况是如何的。但我认为起码40%是合理的,如果没有达到我会很吃惊。

Q:你什么时候会宣布下一个Giga的建设计划,未来五年,你一共规划了多少座工厂?

A:最快一个月,慢的话大概三个月。应该会在美国本土。暂时没有规划未来建几座。

Q:工厂会更大吗?

A:是的,以后会叫Tera。至少是现有工厂的三倍大。会有多个产品线一同运作。

Q:有关太阳能屋顶的,销量以及对未来的预期?

A:我们现在主要需要解决的是许可的问题。我们认为年底我们每周可以生产数千座。目前来看,需求和生产都很充足,如果有熟练的安装团队,这个数字会有进一步提升。国际上,特别是中国,也对太阳能屋顶很感兴趣,我们认为这个项目很有潜力。

Q:能对公司储能系统系统做一些评价吗?会对现有的一些有什么影响?

A:Model S有着舒适巨大的空间,它比大多数的车都要轻,因此电池能量密度非常重要。你甚至可以利用车辆来加热水,特别在户外特别寒冷的时候。

Q:你认为公司购买一些电厂,而不是向他们销售电池是否会更有意义?

A:这个我们还真没有考虑过。我们的目标是提供稳定的能源,三元电池是比较稳定的一代能源,存储能源,传输能源。我们目前没有相应的市场目标,我们更专注于加快替代能源的研发和应用。

Q:有关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变动的问题。

A:季度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增加了18亿美元,达到81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我们最近筹集了23亿美元的资金,抵消了季度自由现金流为负8.95亿美元的影响。我们认为自己的管理没有问题。

Q:疫情导致目前工厂不能正常运作,居家隔离令对公司有多大影响?

A:疫情是没有办法的,它对所有的公司都有影响。我们的应对能力是比较强的。我们有许多的供应商也受到了波及,他们现在无比的艰难。

Q:曾经美国多次通过增加基础建设来度过危机,你想向政府传递什么样的信息呢?特别是在电力系统的基础建设方面。你认不认为这是一个与政府合作来解决危机的方法?

A:我认为这是一个增加基础建设的好时机,我们有很多需要改善的。我们更多是考虑未来,而不是过去。回到上世纪20年代,你还会投资蒸汽机吗?

Q:我想问一些有关Model Y的问题。Model Y是怎么在如此低的销量上产生利润的。它与Model 3有多少相同处?对 Model Y未来的盈利能力有什么预期?

A:Model Y相比于Model 3确实有更高的ASP,我们最早交付的就是有着高ASP的一批。这创造了一部分利润,这会随着时间逐渐下降。不过与当初Model 3相似,我们会在三个月内达到正常值。在成本端,两者的相似度很高。Model Y的生产过程也非常像Model 3。

这让现有的工厂、员工,整个生态系统都支持着当地的生产。成本的下降还有很大的空间,我们第一季度制造的车辆数是受到限制的结果。当然我们不是只追求成本的下降,我们希望的是安全、性能有保障甚至提升的情况下,考虑如何降低成本。(会议掉线了,没回答完)

Q:公司在乌克兰、德国等地的销售战略是怎么样的?

A:从销售的层面讲,我们肯定是在追求有竞争的技术,就像我们总在提及的对电池方面的投资。我们没有一个所谓的追求的型号。长期来看,我们希望寻找每个产品最好的状态。

Q:有怎么样的程序保证产品安全?

A:我们有一套程序,保障司机和车辆的安全。程序也经历过多次测试才推出,所以很安全。提到了机器人车辆的情况,但是无法预计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完全实现。

Q:一季度盈利有三个主要部分,Model Y实现盈利、平均成本的降低和一部分工厂的关闭,但是从常规的经营角度,除去这三个因素,公司的常规盈利可能会提升几个点,你认为这一估计有意义吗?

A:我们认同你提出的三个主要盈利点。上海工厂的盈利曾是低于平均值的,但是随着Model 3 的快速投产,情况变得不同了。对于你提出的去除这三个因素之后盈利的变化,我没有具体计算过。但是这三大因素告诉我们,我们目前有哪些方向是正确的。

Q:据悉,目前的订单数量超出了供给,你认为是否需要增加产能,是否有明确的时间安排呢?

A:我们一直在跟合作伙伴沟通如何降低增加产能所需要的基础成本,因为你知道,生产不是像销售那样,只需要卖。我们可能没有具体的方法和安排,但是就像我们今天说的电池方面的投资,可能就是我们尝试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之一

摘自:国君电新2020-05-01 21:2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