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你好,去年十倍收益牛人现在免费公开选股秘籍,有需要吗?

一般接到这样的电话,我都是赶紧挂掉,免得浪费时间。因为,这样的暴富机会根本就不用怀疑,就应该完全不信。

因为,有赚十倍的机会,谁还来当“客服”打陌生电话?有赚十倍的机会,谁会无缘无故的告诉素不相识的我?有稳赚十倍的投资,股神巴菲特都会失业。其实,这些打着“免费”的幌子背后都是骗局。或者骗你入会交会费;或者让你买交易软件,或者让你成为给他抬轿子的韭菜,总之一点,需要交钱。记住,免费的往往是最贵的!

那么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理财方式呢?

第一:认清自身风险属性和资金属性

正所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我们在投资任何理财产品时,都应当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产品的风险属性,做到投资心里有数。尤其是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这是决定你投资哪种产品的关键因素。

目前基金公司在投资者购买产品前都会让大家测试自己的可承受风险等级,从而匹配相应的产品。一般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将风险承受能力分为: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成长型、积极型。

同时基金公司会根据产品的风险划分产品等级。

海通证券将基金风险评级分为5类。分别为:R1、R2、R3、R4、R5,风险评级数值越大,表示基金风险越高。

风险承受能力越高,其可购买的产品风险等级越高。

以金鹰基金为例,公司聘请了独立第三方评级机构 (海通证券)对旗下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进行评价。

如:

金鹰添利中长期信用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风险等级为R2(中低风险)

金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

成长型和积极型的风险承受能力者,可购买上述两只产品。

当你在投资时,务必将自己可承受的风险匹配理财产品的风险,做到合理投资。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2005.10.13——2019.9.27期间,公募主动股票方向基金累计收益率为710.02%,年化收益率为16.16%,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317.18%的涨幅;在2004.3.5——2019.9.27期间,公募主动债券方向基金,累计收益率为159.35%,年化收益率为6.31%,同样跑赢同期中证综合债指数85.45%的涨幅。

注:沪深300指数和中证综合债指数数据来源WIND

第二:理解投资产品属性

知道了自己的风险偏好,然后就是一定要弄懂投资产品的风险属性,做到“不懂不投”。

投资者在投资具体的理财产品前,可以通过产品的招募说明书、定期报告等公开材料了解产品本身的风险属性,投资属性,明确其潜在的投资风险,投资回报。同时对比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同时投资者一定要记住,高风险高预期回报,投资了不一定就获得高回报,可能运气不好(比如遇到2008年大跌,原油价格暴跌)就可能真的只有高风险啦,而在2014年、2019年这样的市场中就是高回报。所以说,高风险高回报预期是产品本身属性,而不是投资者必然得到的结果,固收产品也是如此。

最后,小金郑重提醒投资者,对于含有期权、期货等衍生品,如果你是非专业投资者,强烈建议不要碰。其产品的风险系数较高,专业的投资经验较少会容易陷入风险,得不偿失。

第三:合理的资产配置很重要

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说,从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是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

所以说,懂得自己风险属性和投资产品的特点,还要做合理的资产配置。那么,什么是合理的资产配置?

第一:在权益产品和固收类产品分配比例上要合理。买了10只权益类基金,这不是分散风险,这是集中投资。因为这10只产品属性类似,相关度高。所以,资产配置首先要在高风险与低风险产品之间进行配置。

第二:投资不易过度分散。大家可能都以为,巴菲特一直倡导“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其实,这是不对的。巴菲特更愿意,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然后看好这个篮子。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与其过多分散在自己不熟悉的产品上投资,不如认真研究3—5只产品,然后集中投资。小金建议,权益类和固收类产品投资不要超过5只,最好在3只左右就可以啦。

最后,却是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坚持长期投资。在国内市场中造成“基金赚钱,基民不赚”的尴尬原因有两点。第一,投资者总是受情绪影响“追涨杀跌”,最终是买在高点赎在低点;第二,频繁的换基金,从而承担高额的申赎成本。而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后,坚定长期持有可避免上述两个问题,真正分享中国经济红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