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今年以来,成长股投资收益明显要领先于其他风格,年初至今,医药生物、通信、新能源汽车等成长风格板块表现突出,尽管经历市场震荡,整体收益仍然要好过价值风格板块,究竟成长股的大旗还能扛多久?成长股应该怎么投?明星基金经理、华富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陈启明先生跟大家分享下成长股的9字“秘籍”。

陈启明的投资讲究 “简单”、“直接”、“平衡”,对成长股的挑选,一看企业“底子硬”,二看产业“赛道优”,三看牛股“守得住”。

问:这次疫情科技股经历了一大轮下跌回调,后市科技的成长机会和大跌之前有什么区别呢?

陈启明:从2019年年初开始,一直到2020年2月底左右,整个科技股经历了一波特大的牛市,爆发出了很多涨幅非常巨大的股票。疫情的全球扩散导致科技股的需求逻辑被打断,所以近期的大跌跟这次疫情有比较大的相关度。

科技股牛市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国内对于整个科技产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而从全球角度来讲,科技板块也经历了一个见底回升。本来市场预期整个2019年、2020年将是科技板块趋势非常好的一个阶段。如果疫情后,科技板块的需求变化不大,甚至有增加,这个板块后面机会还非常大。如果因为疫情,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科技的需求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那这个板块行情可能就会相对差一点。

问:节后受海内外疫情影响,半导体板块出现明显回调,但近期以半导体股票为代表的科技股大涨,未来半导体板块或者整个科技板块是继续强势走高还是昙花一现?

陈启明:大家普遍觉得2019年是半导体的元年,元年是什么概念?半导体板块有点像8年前或10年前的新能源车板块,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板块。随着国家的大力推动、政策的演进、整个产业投入大发展,逐渐衍生出非常多半导体板块标的。如果把它类比于新能源车,那每年可能都会有相关的行情,这其实是风格的炒作或趋势的炒作。但炒作也是有中轴的,我觉得中轴应该是半导体板块的基本面,就这些相关的核心企业、主赛道的企业,它们的盈利状态,他们的发展情况等等。

从整个半导体板块来看,首先,我不认同他是昙花一现,从长周期来看,是一个非常好的板块。其次,它是不是会继续强势?我不确定,但一定会不断出现阶段性强势。这个板块是政策大力推动的,未来市场极其广阔,会带动成批的净利润上10亿~50亿,甚至100亿的公司出现,未来的行情一定不会差。

在这个板块里,要找出真正盈利好的公司。这个板块会呈现一种螺旋上升的状态,板块里面良莠不齐,涨多了可能会有巨幅的调整。但真正业绩好的公司是能够持续穿越向上的。

问:目前美国的科技股叠创新高,国内的消费股也是纷纷新高,从两国的观念上看,是否存在合理性?

陈启明:整个科技板块从2019年开始出现牛市的特征。我在2018年底提过科技板块的机会非常巨大,现在为止我还是维持这个观点。美国的科技处在持续向好发展的状态,而中国的科技处在发展初期,所以它的波动也大,它创新高或者说持续上涨的能力在逐渐发掘的过程中,这在两国的股市里面的表现,其实有区别。

问:芯片、5G、计算机类哪个风头更强劲?

陈启明:这三个产业或细分行业,都有未来广阔的前景。但一定要说哪个风头更强劲不好说。只要能够寻找到相关产业中,未来能够实质受益于行业发展、盈利能够持续提升的个股,然后持有它们,获取相关的收益,就OK。短期来看,5G带动整个科技股的行情,芯片又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进口替代,应对中美脱钩的一个最主要的核心行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