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资产以基本面驱动的价值投资策略为核心,通过自上而下的研究,对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予以定性,基于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寻找被低估的权益与债券资产。

公司产品“天合天诚1号债券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象树资产“私募梦工场”大赛频频上榜、“私募梦工场”第131期榜单(2020年第二十一期))。近期天合资产接受了私募梦工场主办方象树资产的专访。

01

公司简介

天合资产致力于通过深刻的行业理解、国际化的投资视野、审慎的投资决策,以打造联接一二级市场领先的资产管理平台为目标,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公司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顶尖投行与金融机构,研究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稳健,创始合伙人丁承先生是国内知名投资人,前上海亚商资本管理合伙人,曾主导投资案例逾百起,过往投资战绩辉煌。对长期权益投资、全球资产配置拥有深刻且独到的见解。

公司目前主要受托资金来自数家A股上市公司大股东。公司在清洁能源、TMT、消费、地产、医疗等领域拥有较强的行业资源与市场洞察力。

02

投资理念与投资策略

投资理念:

重视风险收益比,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收益背后所隐含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日益增加,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衡量业绩表现更为重要。

深挖企业内在价值,我们认为资产长期价值由基本面因素决定,在成熟市场中,管理人能长期创造超额回报的基础在于对基本面判断的准确程度。在经济增速放缓、行业分化显著的大环境下,深挖企业内在价值难度加大,同时,价值日益凸显。

主观择时增厚收益,由于国内资本市场长期赚钱效应较弱,且资产短期表现则同时受基本面、情绪面、技术面、资金面等多因素的影响,我们通过对风险偏好、板块轮动等的判断,择时调整资产构成、行业配比,以期在价值投资基础上增厚收益。

综合考虑市场估值水平及资产特点,构建风险收益比适宜的投资组合,以求兼顾平抑波动及超额收益。

03

核心人物介绍

丁承

 天合资产创始合伙人

1976年出生,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英国利物浦约翰茅斯大学MB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私募股权投资管理经验18年,二级市场投资管理经验逾15年,投资品种跨越非上市公司股权、债券、上市公司股票等,投资区域涵盖中美主要证券市场,投资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医疗、消费等领域,投资视野广阔。

投资风格稳健,注重公司基本面情况,追求高风险收益比。

2018.1至今 南通天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16.8至今 南通仁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2010.1-2016.7  上海亚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管理合伙人

2004.7-2009.12  上海泛亚策略投资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003.2-2004.6  光大控股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 投资经理

04

公司亮点与优势

团队拥有一二级复合背景,投资视野广阔。公司核心高管具有一二级复合背景投资经验,平均投资经验逾15年,创始人丁承先生曾主导一级市场投资案例逾百起,并收获20逾例IPO,并以自有资金投资港股、A股、美股,收获颇丰。其对长期权益投资、全球资产配置拥有深刻且独到的见解。

价值投资为核心,建立360度调研体系。团队积累了大量企业资源,通过调研上市公司、竞争对手及上下游供应链,覆盖上市及非上市企业,有利于对行业竞争格局、企业核心价值的准确判断。

管理团队动态跟投,利益高度一致。公司受托管理资金来源主要为自有资金、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市场化母基金,现自有资金及上市公司大股东资金合计占比超90%。

05

后期行情展望

疫情影响之下行业分化显著,资金抱团取暖且交易情绪高涨,系统性机会较少,但仍有受益于消费习惯改变的个股或长雪道的医疗领域等具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在确定性较差、隐含回报率降低的未来,需要机构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增长型、市场容量较大的行业上,以企业创造的价值来穿越周期,而天合资产所具有的基本面研究能力将更具价值。

此外,近期伴随市场交易情绪的减弱及转债退市的影响,可转债估值持续回调,其性价比逐渐凸显。相较于正股,可转债的债底价值、转股期权价值及条款博弈价值可以在确定性较差的市场中提供更好的风险收益比。且伴随可转债供给的增加,通过可转债可以覆盖的行业及公司愈加丰富,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长期资金配置可转债。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不代表象树资产观点。文中涉及的内容与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