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尊敬的投资者朋友:

久疏问候,见字如面,静坐行文,慰其不易。

七月过半,纷扰皆至,汇盈净值和规模起伏不定给持有人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不好的感受,对此我深表歉意。虽然在之前的视频中预判了五月、六月的债市调整并作出了应对,但七月份权益市场的突然启动,使得货币政策、债券市场、基金净值、产品申赎之间的传导非常不畅;扎堆的卖盘、零星的需求、回调的净值、集中的赎回,考验着管理人整体的协作,团队也在困难中得到成长。

先锋汇盈以中长期信用产品为底层持仓,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时,波动大于持有短期品种的债基,在快速赎回过程中杠杆上升较快,被动的放大了期间跌幅。不过持仓类型和杠杆也是双刃剑,在七月下半月权益市场出现调整,债市企稳后,净值修复也较快。更多的时间内,高收益的长期品种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较小,也是汇盈在五月份之前有近一年时间走势平稳的基础。

展望后续,外部局势复杂程度提升,国内央行关注贷款的结构导向及资金利用效率,但也不应对经济修复过程中企业主动补库的幅度有过高预期,微观上债务回收的难度、企业优化人员的情况仍存在。但上述情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好转,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恢复,汇盈为避免权益市场再次走强对债市进行冲击,还是适当配置了些与指数相关度较高的转债进行对冲,并会在债市和权益不再相互影响的背景下做好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期间我司以消费为底层资产的先锋聚优(偏权益混合)和降费后先锋日添利(货币基金)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相信对大家分散配置,平稳度过这段高波动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真心希望,我们把产品做好,大家把日子过踏实。

感谢您对先锋基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

先锋汇盈纯债基金经理王颢

2020年8月13日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业务隔离,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能代表其未来表现。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者投资本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