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美国疫情继续缓解,8月经济修复加快,欧洲疫情有所反复,经济动能略有回落。国内高频数据显示,8月以来经济开局良好,地产销售保持较快增长,建筑业活动大体稳健。向前看,关注楼市调控对房贷利率和信贷可得性的影响,以及中美谈判进展。

上周资金面边际收紧,DR007中枢升至政策利率上方。不过央行对资金面的中性态度不改,公开市场大额净投放,且主动投放跨月资金,体现出对流动性的呵护态度。此外,月底财政支出预计对流动性形成一定支撑,结构性存款快速压降后也已较为接近9月底监管要求,短期对流动性的扰动有望缓和。

债市方面,利率上行,曲线熊平;信用利差收窄;转债震荡。

债市策略方面:利率等待安全边际,信用坚持票息策略,转债把握结构性机会。短期内,信用扩张的力度边际弱化、基本面修复斜率有所放缓、供需压力边际缓解,叠加事件因素扰动仍在、利率回到年初水平,对利率债而言有一定机会。但中期来看,到明年1季度经济均将保持逐季回升的态势和央行货币政策的中性态度决定了债券缺乏趋势行情,预计债市走势仍偏震荡。策略方面,建议利率控制久期,等待安全边际;信用以票息策略为主,挖掘优质城投、地产和产业龙头机会;转债方面,目前估值相对正股回归中性,建议进攻性品种和防御性品种均衡配置,围绕业绩稳定、政策导向、安全边际等择券思路展开配置。

风险提示:

本材料所载观点均为当前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也不构成未来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