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二师父定投

年初的时候都在讲2020年太难了,不知道该怎么度过艰难的2020年,到现在2020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

其实一切都会结束,一切都会慢慢过去,过往皆为序章。

北京的一场秋雨让秋天急速降临,这时候我才真的意识到,冬天快来了,因为北方的秋天很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之前就有专家预言,秋季是流感高发季节,疫情很有可能二次复发,目前欧洲一些国家已经出现了第二波疫情,法国单日新增病例不仅再创新高,而且连续多日超过万例。

相较而言,我国的疫情管控很得力,这值得大大点赞。

疫情到来的话,整体是利空股市的,而对医疗板块是利好,因为全世界各地都需要疫苗、呼吸机等与抗疫相关的医疗器械和药品。那么这种不可遏制的需求将会给相关医疗企业带来短期的利润高速增长,也会从情绪上推动股价上升。

最近几天医疗相关板块涨的还挺不错。

对于左侧定投的我们而言,之前第一波医疗和医药高估的时候已经清仓,当时医疗指数的市盈率高达110倍,已经接近了2015年的高估值,虽然超级牛市并未爆发,但是二师父还是直接选择了清仓,不会去搏傻并赚最后一个铜板。

而8月以来,市场下跌,医疗因为估值过高,所以发生了较大回撤,在医疗指数进入正常估值而未低估的时候又重新开启了一轮定投。

注意,二师父讲的不能重仓与可以定投并不矛盾。目前医疗是正常偏高估值,而且未来不确定性因素太大,所以是不可以重仓的,否则就是赌未来医疗一定涨,这就是赌博思维而不是投资思维。

而非重仓不意味着不能定投,轻仓定投本身就是非重仓。开启左侧交易是在指数处于下跌的过程中慢慢参与,如果指数一直跌,肯定会有个底部的,只要我们一直加仓并在底部保持高仓位,对于医疗行业,未来一定是大赚特赚。

中国的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都是稀缺的,人们省吃俭用,为了孩子上学或者挽回生命则会不惜一切代价。所以别担心医疗会起不来,这是不可能的。

那么还有一种情况,左侧定投医疗并未跌到超级底部,而是中途反转,这种时候就可以灵活对待了,如果医疗指数由亏转盈,那么直接开启利润收割,再次进入盈利阶段。

或者像有的读者讲的那样,买点放哨仓位,高位站岗放哨,以此来发现市场异常,这种小额放哨仓位就可以一直拿着。

这就是当前投资医疗的核心逻辑,坚定左侧交易,永不追高,选好赛道,越跌越买,越涨越卖,实现账户的稳健增值。赌方向一时爽,赌错方向翻车之后却是一世痛苦。

✔每日财经新闻暨打卡684:

白酒大跌,很正常,2014年茅台跌的很多经销商都不拿货了。白酒估值挺高,杀跌一波不是坏事,就怕跌不下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