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疫情带来的充裕流动性、较低利率水平、业绩层面相对占优等推动全球科技股开启上涨通道,板块整体估值上行至历史高位。

展望2021年,金融条件、宏观政策环境等将保持相对温和,对科技板块估值的影响整体偏中性,市场上行动能将主要来源于企业业绩层面改善,受益于经济复苏的硬件、半导体板块、互联网、软件服务、生物科技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指数成分股流动性充足、龙头特征显著、成长性高、备受主动基金青睐。并且指数成分股市值大、营业收入高、日均成交额高,具备较好的流动性。

在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机构投资者占比逐渐提升的环境下,行业地位稳固、财务资质更优的龙头公司吸引力将会越来越大。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科技属性鲜明,指数成分股集中分布在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4个最主流的科技领域。同时,指数通过稳定性筛选、龙头股筛选、成长性与研发投入打分三层筛选确定成分股,较大程度地保障了成分股的质量。

在产业周期展开和疫情背景下,科技龙头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表现都显著优于其他行业,这表明科技龙头可以利用自身的资源和订单优势,在产业周期中提升行业集中度,同时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这种趋势在未来大概率将会延续,业绩稳定性较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