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财联社1月15日讯,15日盘中,白酒股走低,相关ETF也难以避免的展现颓势。

三只与酒相关的ETF基金——鹏华中证酒ETF(512690)、华宝中证食品饮料ETF(515710)、华夏中证食品饮料ETF(515170)一度占据股票型ETF跌幅榜前三。午后,随着指数整体回暖翻红,饮料制造板块虽然依然领跌,但跌幅明显收窄,上述各ETF最终以2%左右收跌。

回顾过去一周酒类ETF表现,华夏食品饮料ETF(515170)最为“生不逢时”,13日上市交易首日集合竞价期间所达到的1.060元/份已成为该基金至今为止的最高价,迄今为止三个交易日,逐步走低,已累计下跌5.44%,以0.956元/份告别本周。

作为前期“抱团股”的代表,白酒概念各权重股在开年两周以来,陆续创新高乃至史高之后,本周纷纷步入调整。抱团是否已然“松动”尚未能确认,但市场风向的改变正在发生。

以白酒板块为代表的消费股此前持续上涨,各大机构几乎“见者有份”。现阶段行业估值已来到十年高点,未来一段时间白酒概念股的二级市场、相关ETF市场表现,在调整之后是否会有改观仍需密切关注。

不过,消费需求因素亦要纳入考量,天风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白酒春节销售旺季临近,酒企进入春节备货状态,市场对涨价预期强烈,叠加流动性充裕,白酒结构性景气度不减。

而中信证券也在其研报中提及,由于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所带来的“低基数”效应,2021年前两季度,龙头白酒企业预计将迎来较高确定性的业绩上升空间,行业景气度仍然看好。不确定性在于,疫情反复所带来的影响。

白酒板块是否已然跌下神坛?食品饮料ETF春节前是否还有机会?未来一个月的节前行情仍值得密切关注。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