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来源:交银施罗德

2021年开始的第一个月,港股市场接连传来新股入场的消息。短视频巨头快手于1月14日参与港交所的聆讯,并且已经顺利通过,预计快手最快将在1月中旬路演,并于春节前挂牌。虽然科创板的成立和注册制的推出有助于优化A股科技公司上市机制,但目前来看中国优质的互联网公司多在美股和港股上市。在A股优质互联网公司较为稀缺的环境下,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分享国内互联网的发展红利呢?

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H11136.CSI,简称中国互联网)选取海外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作为样本股,反映在海外交易所上市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整体走势。该指数于今年1月20日创出历史新高。

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最新一期(2020年12月31日)持仓数据来看共包含42只成分股,其中有15只成分股来自港股市场,权重约占34%,且其中的腾讯控股和美团-W更是位于第一和第三大重仓股。

2020年南下资金实现创纪录的流入,而近期内地资金对港股投资热情仍然不减,截止1月15日,南向资金连续10日净流入超百亿港元,累计1375亿港元。资金从流入三大运营商开始,漫向腾讯、美团、中芯国际等互联网巨头。持续的南下资金流入主要是因为AH溢价持续高位且港股在盈利上行期相对于A股有超额收益,持续涌入的南下资金伴随外资回流使港股的流动性处于较为宽裕的状态。

对于大陆投资者来说,A股依然是权益资产投资的主要方向,将港股纳入池子可以实现分散化配置。首先,港股与A股相关性低,上证综指与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等主要港股指数之间的相关系数均低于0.5;其次,港股总体上波动率小于A股,在资产池中加入港股可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提高收益,配置价值高。

中国互联网指数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于互联网零售、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综合消费者服务等细分行业。指数前十大成分股汇聚了海外互联网板块龙头,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9.55%)、互联网新龙头拼多多(8.18%)、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8.16%)等。这些新兴科技龙头公司大多体量巨大且先发优势明显,在A股中也较为稀缺,具有较高的长期配置价值。(相关个股不构成任何投资意向,也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需谨慎。)

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LOF)/业绩比较基准(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自2015年5月27日成立起至2015年年末收益率-3.30%/-7.61%、2016年收益率-3.41%/-8.19%、2017年收益率49.25%/64.21%、2018年收益率-25.47%/-31.39%、2019年收益率 30.22%/27.77% 、2020年H1收益率 27.86%/26.40%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属于承担较高风险、预期收益较高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同时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投资策略所特有的指数化投资风险,主要包括:标的指数回报与股票市场平均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标的指数变更的风险等。上述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投资人在投资本基金前,需全面认识本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理性判断市场,对投资上述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投资人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收益,但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关注本基金特有风险,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