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日报】5年目标400亿 泸州老窖重回前三的策略是?||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钴价上涨叠加一体化趋势 钴资源公司或被重估|| 【独家直播】新能源汽车赛道如何上车抓牛股?

上周五,我们发布了一篇关于基金定期报告的文章《留言有奖 | 2020年收益率超90%的基金经理,他们都买了啥?对2021年市场又是怎么看的呢?》,和大家分享最新出的2020年四季报的基金投资动向以及基金经理对于未来投资的观点。

同时,我们也征询了一下大家在阅读基金定期报告时,重点关注的内容。

截至1月26日,该篇文章累计获得了52个点赞。根据活动规则,我们将抽取10人,每人赠送50元话费。

我们知道,基金会每年定期公布季报和年报,在这些定期报告中,会披露基金的产品概况、基金净值表现、基金规模、重仓股票明细、管理人的投资展望等内容,是投资者了解基金投资情况的重要窗口。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也发现大家对此还是比较重视的。大家着重看的内容也集中在我们刚刚提到的几个方面。

News

基金净值、业绩

基金净值的增长率直接反应了基金的业绩表现。在定期报告中,大家可以看到基金产品过去一段时间的收益率情况以及该产品和业绩比较基准的差值。

是用于判断基金产品是否值得继续持有的一个有效手段。

News

基金经理观点

基金经理作为产品的直接管理人,他的投资观点是直接影响产品投资组合的具体落地情况的。

正如大家所说,这一块内容不仅能让我们了解基金净值的增长来源,还能对后期基金投资方向有所认知。

News

基金重仓股

作为一个投资组合,基金的持仓情况是能够直接反应产品投资详情的。

对这部分内容的关注,也是可以预见的。

News

基金规模、机构占比等

基金产品的规模、机构占比等这些内容也会在定期报告中体现,也能为投资提供一些参考。

说了这么多,小金也是希望在基金定期报告披露之时,大家能够明白其存在的必要性。

能够做到明明白白投资!

获奖名单

本次获奖的人的微信昵称分别是:

皆欢喜、晴子小姐、辛北、丹、清欢、英明、hope、浪花、小皮蛋、陈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详情及风险收益特征请详阅《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