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格林基金

股市回顾

3月30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悉数翻红,盘中指数持续上扬,创指涨幅一度扩大至1.6%。午后,指数延续高位盘整。板块方面,新疆、军工、油服、医美概念、可燃冰、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碳中和、环保工程、造纸、数字货币、景点旅游等板块下跌明显。黄白线走势背离,个股表现两极分化,权重股集体回暖,中小市值股大幅杀跌,两市近3000个股下跌。

2021.03.30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0.62%

+0.85%

+1.37%

收盘点位

3456.68

13888.44

2771.32

成交额(亿)

3316.26

4177.27

1400.97

聚焦关注

1.基金业协会: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21万亿,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月底,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环比大增1.19万亿元,达到21.78万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环比增量与增幅均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与前一月相比,2月份公募基金规模增长势头有所加快。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公募基金规模环比增幅为5.76%,而1月份这一数字为3.5%。

2.中国基金报:又一只债基募集失败,成为今年来第5只募集失败基金。近日,一只债券型基金宣告募集失败,成为今年以来第5只募集失败的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交银施罗德丰华两年封闭运作债券型基金3月8日开始认购,截止到3月24日募集期满,未能满足备案条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Wind数据显示,今年已经有长安、融通、中金、交银施罗德旗下5只基金募集失败,包含二级债基、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型基金。而自2020年4月底债市调整以来,已有10只债券型基金募集失败,占比43.47%。

3.证券日报:注册制下A股IPO募资超4000亿元,科创企业迎更多上市机会。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自科创板开板以来截至3月29日,科创板上市公司累计达248家,IPO募资达3363.72亿元;自2020年8月24日以来,注册制下创业板上市公司达95家,IPO募资合计847.04亿元。注册制下,IPO募资规模合计达4210.76亿元。一批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科创类企业借助直接融资做优做强。

4.中证报:白酒板块重拾升势,公募提示布局高景气度行业。3月29日,A股延续反弹势头,沉寂多时的白酒板块也重拾涨势。公募机构预判,经过此前调整后,A股市场低位企稳迹象逐渐显现,市场情绪也迎来修复时间窗口。投资者可结合最新财报和估值情况进行中期布局,白酒等高景气度行业,依然是重点布局所在。

要闻简讯

国内财经

1.36氪:蚂蚁集团旗下花呗宣布推出“兴农计划”。29日,蚂蚁集团旗下花呗宣布推出兴农计划,包括:在消费端,提供补贴和平台流量,帮助农户卖出更多农产品,增加农户收入;在农户端,提供花呗分期免息补贴,减轻春耕时农户的农资购买压力。花呗介绍,目前阶段,将首先为重庆农户提供人均2000元的春耕分期免息额度。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黄浩称,之后花呗兴农计划还将走进更多城市和乡村,消费兴农将是花呗今年重要的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