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当代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孩子将人生坐标从自己的“小圈子”投向身边的“大世界”,培养他们的责任担当精神和实践分析能力,促进全面发展,河北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领航团队从去年寒假开始发起开展了“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被称为“博观一班”的七年级(1)班学子们紧扣社会热点,针对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效果与得失,确定了《“发挥学校主导优势构建智慧在线教学”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学调研》的社会实践选题。通过专家讲解、小组分工、集体讨论和线上调查活动,学子们充分发挥探究意识和合作精神,对线上教学现状逐渐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4月2日,在一场悄然而至的春雨中,“博观一班”的学子们在班主任杨老师带领下,走进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展开了《“发挥学校主导优势构建智慧在线教学”后疫情时代线上教学调研》社会实践的实地参观调研环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河北联通创新体验中心。在体验厅,美丽的解说小姐姐为孩子们现场解说并演示了联通大数据、政务云、互联网+医疗以及物联网、5G技术等多项信息化应用,尤其是在“互联网+教育”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生动感知了信息技术在城市信息化以及现代化教育中所提供的高科技支撑。

学子们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尤其是让远程教育和智慧教学成为了可能。在本次参观调研后,同学们还将通过线下调查问卷的方式对线上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最终形成完整的社会实践调查研究报告。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了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小组探究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

(文章来源:新华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