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媒体4月7日消息,苹果供应商、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旗下驱动晶片厂天钰今天发布公告,为快速拓展资本市场、吸引优秀人才,以及增强公司与集团全球竞争力,旗下持股61.15%的子公司——深圳天德钰,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将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天钰表示,透过天德钰股票公开发行及上市,有助提升企业知名度,吸引优秀研发人才,加速产品研发时程,即时满足客户需求,也较容易融入当地制造供应链,提升产能掌握度,快速拓展资本市场,进一步提高巿占率及集团获利。

据悉,天德钰公司创建于2010年,为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核心的集成电路设计成员。公司立足中国市场,面向全球发展,为客户提供手机、穿戴装置、智能音响、新零售等众多HCI人机互动应用领域芯片。公司产品涵盖智能移动终端显示屏驱动芯片、摄像头音圈马达驱动芯片、快速充电协议芯片、电子价签驱动芯片及解决方案等。

天钰指出,天德钰本次发行上市的新股,票面价为每股人民币1元,发行新股股数约占天德钰发行后总股本的10%左右,公司对天德钰的持股比或降至55.04%。不过,最终上巿发行数量及降低持股比例,天钰将提请股东会授权董事会或其授权人,根据法规、资金需求、机构的沟通情况及市场情况,与主办承销商协商来确定。

(文章来源:钛媒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