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并发布了《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指引》。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服务与保护委员会牵头制定了《证券公司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规范》。银河证券就此表示,公司已经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全方位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一是在 “12386”投诉直转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银河证券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处理并回复相关投诉事件,尽全力避免相关客户投诉事件升级。业务系统上线后,方便了证券公司能及时地获取工单、高效地处理工单。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沟通成本。

二是在制度规范方面,《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客户投诉处理实施细则》明确了客户投诉的职责划分、接收渠道、处理流程等相关内容。公司坚持以客户为核心,坚守合规经营与先进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通过在监管热线、公司邮箱、客服电话等多种渠道畅通同投资者的沟通渠道,积极受理投资者问题,全面落实投资者保护机制。

三是与中小投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银河证券加入了调解组织小额速调机制,并且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者联络与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服务,双方在合法合规基础上,探索多样化投资者服务模式,运用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投资者教育,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银河证券立足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从投资者需求出发,积极组织落实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及行业组织开展的专项投教活动,在做好公众化、基础化、公益化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同时,结合“客户分类、特色产品、服务分层”重点推进差异化的投资者保护工作。同时也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让客户意识到不断学习也是维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方法。(李雨琪)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