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688051_0

5月21日,佳华科技在上证路演中心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中,包括佳华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李玮在内的多名高管就公司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李玮表示,佳华科技在2020年进行了组织结构优化,并调整了业务资源配置。基于“数据工厂”体系,将核心技术转化为软硬件产品,通过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数据平台服务模式,增加“数据工厂”各“工序”自有产品的销量,共同助力公司建设物联网云链大数据平台体系。

对于公司2021年一季度运营情况,财务总监王朋朋表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公司目前在手订单7.8亿元,其中预计能在2021年确认的收入为5亿元左右;近年来公司一直持续转型,提升数据运营服务收入占比,但是数据运营服务收入需要3年-5年的时间按季分期确认,不能一次性确认收入,这是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的一个因素。

谈到与华为之间的合作时,技术总监廖强表示,技术部分,公司的PAAS层和许多产品获得了华为鲲鹏和昇腾系列的适配认证;市场方面,公司已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危化AI算法项目软件的框架采购协议,是华为AI算法软件供应商;项目方面,公司与华为在AI/物联网等领域的项目中进行了合作和落地。

目前,佳华科技的物联网技术主要应用于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领域。其中,公司在生态环境及低碳领域提供基于物联网综合技术的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数据服务,建立了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提供环保数据服务,同时向碳资产管理应用方向拓展。

谈到公司有关碳中和的具体应用案例时,李玮介绍,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试点,通过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确保碳交易相关数据的真实性,帮助客户将可用的配额在他们集团企业内更合理化、精准的存证。同时,公司和新能源企业、交易所进行合作,做底层的试点和标准的参与,给民间的环保组织如绿色出行,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公司在2012年就参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有关能耗监测体系的标准编制和试点项目承接。能耗监测是碳排放的同源技术,具有很好的行业基础和技术积淀。李玮表示,佳华科技的“云链共享平台”在2018年就取得了国家网信办的备案认证,可以进行数据存证和可信交互,加之公司在数据采集和获取方面的物联网技术能力,可以给碳核算和碳交易提供技术平台。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为了保障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碳交易及相关活动的顺利开展,佳华科技开发了“碳链”系列产品,服务于重点排放单位、自愿减排项目方、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交易机构等,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此外,公司还将继续拓展创新应用新增长点,包括将物联网IoT时序数据库、加密数据安全体系、区块链可信存证、人工智能AI、微精灵沟通工具等技术优化融合,在碳中和和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发力,为各类客户提供安全、可信、共享的物联网产品及云链大数据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