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崧盛股份申购代码301002,发行价18.71元,申购上限0.65万股。

可转债方面:三角转债申购代码为370527,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6.27%。滨化转债申购代码为783678,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2.05%。起步转债申购代码为754557,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21.80%。华统转债申购代码为072840,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1000元),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100万元),目前溢价率为-4.00%。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

李克强考察浙江首站来到宁波北仑港听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汇报

5月24日上午,李克强考察浙江,首站来到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港。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居全球第一,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原油转运基地。李克强在码头听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汇报,远眺港口布局。李克强说,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希望你们进一步做好大宗商品进口、储运等,打造大宗商品战略中转基地。

3

《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印发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印发《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公安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调会商机制,邀请有关行政部门、司法机关分析研判全国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形势,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拟定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4

5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5月24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2021年5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已经下发,共86款国产游戏获批。其中,24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3款游戏同时申报手游和端游版号,其余均为手游。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腾讯的《高能英雄》,网易的《洪荒文明》,中青宝的《连连消大作战》《英雄冲啊》,电魂网络的《泰坦之剑》,多益网络的《枪火重生》等。

5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葛红林:坚决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5月2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就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指示精神,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和价格秩序作出贡献,对本报记者发表谈话。葛红林指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严重偏离了产业运营过程中的价格链,有色金属供需面并未发生改变,成本也不支撑该行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价格上涨,资本的力量和资金的推动,才是此轮上涨的关键。

6

白卡纸价格大涨主要因素源于供应端

有产业人士向记者表示,白卡纸虽然大热,但按以往来看,这个季节正处于产业淡季,即便在塑料替代的背景下,淡季不淡的现象也很难从需求端为白卡纸高涨的价格提供支撑。此轮白卡纸大涨的主要因素来源于供应端。一方面,国内外木浆价格高涨,推升纸价成本;另一方面,龙头纸企停机减产,以维持高价。换言之,白卡纸价格大涨,或许存在一定的人为因素。

7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均创5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科技股普涨推动纳指盘中涨超200点。截至收盘,纳指涨1.41%,标普500指数涨0.99%,道指涨0.54%。均创5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国际油价涨逾3%。

8

碳中和引领储能产业规模化发展锂电池为重要工具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24日召开。国家电网电科院首席专家惠东在会上表示,电化学储能是储能极其重要的一种技术形态,未来十年内,锂离子电池将保持主导应用地位。预计2035年,储能装机需求2亿-2.5亿千瓦,其中锂离子电池为主体的储能约1.1亿-1.6亿千瓦。宁德时代(300750)2020年储能系统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19%;阳光电源(300274)目前储能系统集成产能达6GW/6GWH,储能工厂二期正在建设中。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

中核钛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91亿元

中核钛白(002145)5月24日晚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70.91亿元,用于循环化钛白粉深加工项目、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资源循环项目、年产50万吨磷酸铁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

隆基股份:地震预计影响公司5月单晶硅片产量1.2亿片

隆基股份(601012)5月24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单晶硅棒、硅片生产基地主要集中于宁夏(银川、中宁)和云南(丽江、保山、曲靖、楚雄),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预计影响公司5月单晶硅片产量1.2亿片,约占公司当月单晶硅片产量的10%,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此次地震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相关子公司积极组织现场生产恢复工作,按目前情况看,预计一周内全面恢复生产。

3

仁和药业:拟收购三浦天然化妆品等七家公司股权

仁和药业(000650)5月24日晚公告,公司21日与深圳市三浦天然化妆品有限公司、江西聚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聚优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美之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合和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仁和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衡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书》,公司拟收购以上七家公司各80%股份。完成此次收购,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资源,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4

广汇能源:成立广汇碳科技公司拟投建二氧化碳捕集及驱油项目

广汇能源(600256)5月2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广汇化工销售公司出资设立广汇碳科技公司,广汇碳科技公司拟投资建设二氧化碳捕集(CCUS)及驱油项目。广汇碳科技公司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各项前期工作,积极推动项目实施。根据初步项目投资测算,在公司已具备的基础设施条件下,以100万吨规模二氧化碳捕集及驱油示范项目为例,CCUS总投资额预计不超过5亿元。

5

特变电工:子公司拟投建多个新能源电站项目

特变电工(600089)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公司,拟建设佛子山一期100MW项目、净潭100MW项目、张北一期100MW风电项目、张北二期100MW风电项目、潜江渔洋100MW项目。上述新能源电站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4.22亿元、4.31亿元、8.02亿元、7.65亿元、4.21亿元。

6

多氟多:拟南宁建设20GWh锂电池项目

多氟多(002407)5月24日晚公告,公司与南宁市政府、青秀区政府签订《锂电池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三方共同投资设立南宁项目公司,合作建设20GWh锂电池项目,生产锂电池及相关配套产品。

7

首钢股份: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钢股份(000959)5月24日晚公告,公司24日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签署,有助于公司建设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及工业互联网,有助于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产业金融等技术在公司及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业务落地。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信建投

证券: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对应标的中金公司(03908.H)、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二是具备细分领域核心竞争力的精品券商,此类券商有望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市场份额的逆势提升,对应标的东方财富(300059)、兴业证券(601377)。

天风证券

轻工:生活用纸板块:木浆20Q4快速提涨,供需+期货+政策多重因素助推浆市。近期生活用纸价格走强,龙头企业将从两方面受益:(1)龙头纸企通过低价木浆锁定成本。(2)涨价通道中大厂议价力更强,整体吨利水平或有望持续扩大。生活纸线上渠道重要性凸显。推荐生活用纸龙头中顺洁柔(002511),建议关注港股维达国际(03331.HK)。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