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全面深化改革后,2020年,新三板融资和交易规模分别增长28%和57%,今年前4个月的增长态势保持延续的向好的趋势。”5月15日,在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上,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透露,此外,市场参与度提升了17%,形成了基于中小企业的投资逻辑。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

中小企业是疫后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处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关键节点。据悉,我国现有4千多万家企业,其中,95%以上是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22.5万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超15.1万家。

新三板自创立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政策落地后,徐明介绍,再融资端引入新三板的制度功能与中小企业更加契合。截至今年四月末,新三板累计挂牌1.34万家企业,其中,中小企业占比94%,362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的小巨人企业,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到2214亿,共有232家企业完成到沪深的IPO,154家企业上市公司的并购标准。2020年,新三板年融资和交易规模分别增长28%和57%,今年前4个月的增长态势保持延续的向好的趋势。市场参与度提升了17%,形成了基于中小企业的投资逻辑。

而此前对新三板市场信心的局面有所改善。徐明介绍,改革以来,新三板的指数全面上涨,经过调研显示,91%的挂牌公司看好新三板发展的未来。

新三板还将继续助力湖北发展,徐明介绍,截至今年四月末,新三板服务555家湖北企业,数量位于中部地区第一。2020年,湖北新三板企业净利润增幅达28.4%。“未来,股交所将继续加大与湖北省的合作。”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