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逼空行情近日又有抬头趋势,电子游戏零售商GME和美国最大连锁影院AMC,近期股价再次飙升。中证君注意到,在上周社群媒体疯传GME与AMC做空消息后,散户再次大举买进。

当地时间5月27日,散户抱团股中,AMC上涨35.63%,GME上涨4.72%,高斯电子(KOSS)涨超10%。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加密货币市场近期震荡不断,部分散户失去“炒币”激情,重新进入股市以寻求收益,由此而导致了此次散户抱团股的上涨行情。

AMC盘中上涨超50%

当地时间5月27日,AMC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盘中一度上涨超50%,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AMC上涨35.63%,总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年初迄今累计上涨幅扩大至1000%。

K图 AMC_0

5月23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通告称,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6亿元)。这较公司7亿美元的实际现金投资增长100%。万达集团强调,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海外所有投资退出时均有收益。

通告显示,2012年5月,万达集团7亿美元收购AMC公司100%的股权,之后推动AMC公司成功上市和并购,使AMC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连锁院线。根据万达集团“聚焦国内”的发展战略,万达集团从2018年开始逐步退出AMC公司控股权。未来万达电影与AMC公司将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定期交流、培训,双方将在全球及中国大陆地区相互支持,互利共赢。

耶伦呼吁采取更广泛的财政政策

当地时间5月27日,道指上涨0.41%,报34464.64点,纳指下跌0.01%,报13736.2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2%,报4200.88点。

K图 DJIA_0

K图 NDX_0

K图 SPX_0

盘面上看,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下跌1.24%,亚马逊下跌1.07%,奈飞上涨0.3%,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0.74%,Facebook上涨1.55%,微软下跌0.87%。

美股航空股集体上涨,波音上涨3.8%,美国航空上涨2.22%,达美航空上涨1.22%,西南航空上涨0.9%,联合航空上涨1.93%。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水滴公司上涨11.62%,途牛上涨11.15%,房多多上涨10.41%,金融壹账通下跌13.17%,名创优品下跌8.34%,云集下跌6.74%,蘑菇街下跌6.36%,荔枝下跌6.29%。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上涨3.15%,小鹏汽车上涨2.57%,理想汽车上涨3.64%。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2022财年将规模为6万亿美元的预算资金用于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保健方面,预计将于周五提出该提案。

报道称,该项规模为6万亿美元的预算,将使美国联邦支出达到二战以来最高的持续水平,同时在未来10年赤字将超过1.3万亿美元。

此外,美国财长耶伦周四呼吁继续加大支出,并强调通胀上升是暂时的。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有“漫长的路要走”,并敦促国会领导人增加支出,称政府的预算水平比当前时代落后了十多年。耶伦表示,美国财政部已经实施了激进的计划,以使经济度过新冠疫情危机,并呼吁在各个领域采取更广泛的财政政策。

耶伦表示,近期所看到的通胀是暂时性的,预计高通胀仅仅会持续数月时间,可能会贯穿年底。她表示,预计通胀问题不会在美国经济里根深蒂固。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